英国留学学生该怎样保障健康和安全

发布时间:2014-9-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的教学质量世界闻名,吸引国内大批的莘莘学子赴英求学。留学生们独自生活在英国,除了学习成绩,家长最担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和安全了。那么留学生们在英国生病了该怎么办?身处异国他乡,学生们又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注册nhs,看病可减免治疗费用
    在英国,居住达6个月的非本地居民,就可以注册加入nhs(国民健康服务体系),享受当地的医疗福利,当然去英国留学的学生也不例外。
    “学生初到英国留学,6个月后可以到学校的医疗中心注册nhs,注册后会拥有一张医疗卡,看病会适当减免治疗费用。”全球教育网的留学专家王老师说,学校还会推荐一位医生给留学生,以便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及时得到救治。
    一旦注册成功nhs,看病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如果医生认为需要服药,他会开处方给学生,可以凭处方到药店自行购买药物。在英国,除了突发紧急疾病以外,一般情况下要提前几日通过电话或亲自到场提前预约。如果遇到紧急疾病而又无法预约当日看诊的,可以选择紧急门诊。遇有重大伤害或立即危及生命的状况时,可拨999叫救护车,并报上姓名、电话及住址。若当事人仍可自行前往医院的急诊处,可以到急诊服务处挂号。按照nhs的规定,英国医院的急诊处不得拒收病人,而且完全免费,连药费都不必付。
    护照丢失,及时挂失补办
    在英国留学,健康得到保障,外出安全就要靠学生自己了。如同在国内居住一般,不论居住于大城市或小乡镇,对自家环境的熟悉与了解都很重要,外出散步宜在亮处行走,夜晚出门或外出旅游,最好结伴而行,尽量避免行经人少的幽暗之处,或独自穿越公园与森林。“英国在春冬两季日照时间短,平均有九至十个小时,此季应尽量避免夜出,以免不必要的危险发生。”吕老师提醒。
    平时出门不要带太多现金,钱要分处放置。若习惯带手提袋,最好不要将现金、护照等重要证件集中放在袋内,在上下交通工具时应提高警觉。最需要提放的是护照不要丢失,它是留学生在国外非常重要的身份证明证件,会时常有警察查验护照。一旦不小心丢失,学生也不要慌张,及时到最近的警局挂失,然后凭挂失证明和三张护照照片以及遗失护照的复印件前往中国驻英国的大使馆办理补办手续,成功后再办理补办签证的手续。
文章:“英国留学学生该怎样保障健康和安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