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安全注意事项解析

发布时间:2014-10-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意大利安全形势良好,无明显遭受恐怖袭击的危险。治安状况可以说是不错的,但是对于意大利留学的同学们来说,毕竟身在异乡,一些必备的安全常识大家还是要熟悉的。全球教育网留学老师就为同学们总结了意大利留学的安全注意事项,供同学们参考:
  1.机场、火车站、旅馆、各观光点及公交车、地铁中不排除有扒手,此时应注意将护照、机票及贵重物品保管好,谨防丢失。
  2.防范突然接近的陌生人。歹徒通常会以问路、问时间或搭讪等方式接近目标,转移其注意力,有时甚至会故意将饮料倒在被害人的身上或行李上,然后再佯装帮忙清理,趁机行窃。此时一定要提高警觉,最好不予理会,迅速远离他们。
  3.南部地区“摩托党”抢劫事件时有发生。
  4.偶有歹徒乔装成警察、宪兵,借检查之名窃取被害人财物,切不可随便让其搜查钱包。
  5.当心吉普赛人,他们通常三五成群,借手中的报纸、小商品或婴儿挡住你的视线,或跟你大吵大嚷以转移你的注意力,对游客半偷半抢。
  6.开车途中如果有陌生人示意你停车,或佯称你的车辆有问题,切不可轻信他人随意下车,免遭调虎离山之计。若实在不放心,则应收拾好车内物品,将车熄火锁好再查看情况。停车后若长时间离开切忌将贵重物品遗留在车内,以免遭破窗偷窃。
     咨询QQ:1875903654或1531691497
文章:“意大利留学安全注意事项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