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文书的类型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6-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美国留学时,推荐信是必不可少的,好的推荐信可以为学生增色不少,那么留学美国的推荐信该如何写呢?有哪些不同类型的呈现方式呢?

  1CV(个人简历)

  CV,即个人简历,录取委员会会通过CV中学生对自己个人信息、教育背景、所获荣誉、个人重大影响事件、发表着作、参加组织及其他能力和爱好来了解申请者,给申请者打个印象分。

  2PS(个人陈述)

  学生主要通过PS体现自己的申请动机此外,还需要填充自身经历、经验,表明你是一个合格的MASTERPHD的申请者,并完全有能力胜任研究生阶段的研究工作。美国本科申请学校也借此来考察申请人的能力、专业认识、专业经历、学术背景及研究能力。学生在撰写时,需注意学校官网上的要求,如数量、字数、甚至部分对格式也有要求。

  3RL(推荐信)

  美国留学申请文书中有一个好的推荐信对录取起到重要的作用录取委员会通过第三方熟悉你的申请人(如导师、直属领导等)客观而诚实的介绍来了解申请人。美国留学申请文书从旁人角度看到申请人的性格特点、科研能力、学术水平、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等。学校也会随即抽查核实,凡是发现涉及到cheating的材料,都是要cancel所以,这部分还是希望学生慎重对待。

  4WS(写作范例)

  美国本科留学申请文书范例的首要目的是考查申请者的语言能力,也反映出申请者对该专业的理解以及今后可能的研究方向,同时,这里面还包括了分析能力和逻辑性等等专业素养的要求。写作范例是文科生美国本科文书中的重中之重,直接体现申请人写论文的能力。在专业的区分方面,绝大部分文科专业,例如社会学、哲学等都绝度需要WS对于理工科申请者,在阐述理论或者进行分析的时候也起着重要作用。

  5ESSAYS(命题短文)

  申请论文一般只有商科,经济类,法律,本科等才会准备的一种美国本科申请文书这是真正体现个人品质的美国本科留学申请文书。什么样的申请论文能够吸引人?很好的写法就是谈谈在可能有违道德伦理之下面对的两难境地你会如何选择。

  6Portfolio(作品集)

  美国留学本科申请文书作品集一般只要求申请艺术类的申请人提供,中国学生比较热门的申请专业有艺术设计、平面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等,近几年又增加了电脑动画、电视传媒等高科技艺术类专业的申请人。需提醒大家的是,申请前前大家仔细查阅官网信息,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于美国本科文书作品集的要求是不同的,比如要求光盘制作或纸板作品以及装订要求等,均有所不同。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文书的类型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