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申请文书材料准备

发布时间:2020-10-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非常重要,一般招生官都会先看学生的个人简历,如果有让他们感兴趣的地方,才有可能去看一下你的ps。所以,个人简历要出你自己出彩的地方。最具实施性的一种就是按照类别将近几年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或进步一一列出同时还要注意,个人简历要写得简洁,最好限制在一张纸以内。

  2ps

  所谓的ps就是指的个人陈述,简单地说就是申请人个人简历的扩展介绍ps的内容包括:教育背景,申请目的,研究方向等内容。ps的全称为personal statement,或者statement of purpose/objectives留学文书的价值在于向学校展示你的研究水平,或者更全面地说,就是说服学校你就是他们需要招收的人才。

ps不要盲目动笔,在写之前同学们应当认真了解你说申请的学校究竟希望录取什么样的学生,对学生的哪方面素质有要求,简言之,就是以最精简的笔墨最强有力的说服学校:我就是你们要找的人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学生写自己的个人陈述时,无需花费过多篇幅写自己的思想品质那些套话,因为教授更注重的是你的研究方向,研究经历,个人实践经历等内容,如果描写太多自己的思想品质反而会使自己的文章显得空洞无味。至于获得过什么奖励除非与专业挂钩可以写在个人简历里﹙ps里就没必要了﹚

  3、推荐信

  推荐信是三大留学申请文书中的一个,一般每个学生可以写三封推荐信学生可以自行选择推荐人,建议选择对自己比较熟悉的老师或教授为自己写推荐信,优质的推荐信往往可以完美展示你的技能和特点,为你申请新西兰留学保驾护航。

  推荐信可以写三封,可以选择三个职位不同的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你的形象,再加上你的ps,这样你整个人在学校招生委员会那里的形象就立体了。比如,实验室的导师,一个专业课老师,再加一个实验课老师。这样的选择并不是非常立体,三位推荐人有角色重叠的部分,如果你经历丰富一些,选择可以更立体一点。

文章:“新西兰留学申请文书材料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