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推荐信包含哪几方面

发布时间:2021-10-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一部分,推荐信开头。这部分内容比较琐碎,需要包含推荐人姓名,职务,推荐人要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是如何与被推荐人认识的,认识多久,是什么关系。

第二部分,是推荐信的内容部分,如果推荐人是学生的教授,就可以介绍学生在所修课程中的表现,如课堂讨论的参与,观点的阐述,实验室研究,发表的研究论文等。

如果推荐人是学生工作的领导或者主管,首先要介绍申请人的职位和工作职责,并着重对申请者工作表现做出评价,推荐人应尽量举例说明申请人的工作表现,而不是宽泛的赞誉。

推荐人还可以着重介绍一两点申请人的出众之处,显示申请人与其他申请者与众不同。推荐信不是赞美信,不需要一味地称赞申请人的好处和优势,每个学校对申请人了解的侧重点都不一样,所以在撰写推荐信之前需要做好准备工作,看看学校对专业人才有何要求,是更侧重于研究能力还是更侧重于工作经验,是否有其他特殊要求,然后有重点地准备推荐信。

申请人要认真分析自身的优缺点,然后把自己的研究经历,工作经历,所获奖项等等都罗列出来,供推荐人作为写作素材。有了这些素材,就要确定推荐人了,推荐人如果是专业领域内的权威人士,或者是某大学客座教授,那么他的推荐信会更有份量。当然如果有美国大学教授的推荐则会更能证明学生的优秀。

一般来说,美国留学申请大学需要三封推荐信,每封推荐信都应该有自己的侧重点,才能让招生官了解全部的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推荐信包含哪几方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