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引进法语学习证书和高级证书考试

发布时间:2013-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大陆将正式引进法语学习证书(DELF)和法语学习高级证书(DALF)考试,首场考试将于6月15日在北京举行。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参赞兼北京文化中心主任周子牧介绍说,DELF和DALF证书由法国教育部颁发,由六个独立的证书组成,不同级别的证书(A1/A2/B1/B2/C1/C2)可以在一个国家分别取得,也可以在不同的国家不限时间内取得,旨在证明外国学生的法语水平。全世界DELF和DALF考试中心都严格执行相同的标准,每个级别的考试都将考察学生的四种能力: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

此前中国留学生赴法国留学需要通过一个法语水平的考试(TCF或TEF),周子牧解释道,TCF取得的是一个考试成绩,具有一定时间的有效期。而DELF和DALF考试取得的更像是一个文凭,终生有效。

在国际上,DELF和DALF证书得到法国大学和企业的认可。获得B2以上水平的学生将免除注册法国高校时的语言测试,而且这个水平对于赴法留学学术评估,作为留学生注册法国大学课程同样有用。在企业界,DELF和DALF证书作为能力证明的的加分项被广泛认可。在双语工作环境中,持有证书是一个重要的优势。

DELF和DALF考试报名费根据级别不同从1500元人民币到2000元人民币不等。第一场考试将在北京语言大学考试中心举行

文章:“中国引进法语学习证书和高级证书考试”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