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SAT2考试科目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12-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除了SAT1考试之外,申请美国大学本科入学一般还需要参加SAT2考试。相当于国内高考3+x中的X。需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SAT2考试同SAT考试一般是在同一天的相同时间考试,所以SAT1和SAT2不能同时完成。对于国内的考生来说,必须要至少去两次香港才能完成SAT1和SAT2考试。

    中国学生如果参加中文测试固然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在招生委员会看来,以中文为母语的学生参加SAT2的中文测试,即便取得满分的成绩也有投机取巧的嫌疑。所以一般不建议中国学生参加SAT2中文测试,除非是很小就离开大陆在海外长大的孩子。扣除以上不太适合中国学生选择的学科,剩下的科目就不多了。

    实际上这也是很多中国学生的选择,包括数学、生物、化学、物理。需要注意的是数学尽管分为数学1和数学2,但是实际的考题是非常接近的,所以一般不建议考生同时考数学1和数学2,从中选择一门即可。

    很多文科的同学担心参加美国的生物、物理、化学考试会有劣势。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美国的高中之前的教育一般比较宽泛,体现在SAT2测试中就是涉及的范围比较广,题目的内容比较简单,一般来说只要达到会考水平,就可以应付了。

    但是需要提醒的是,SAT2的物理、化学和生物考试,不光要求很多专业单词需要提前熟悉,而且还会考到目前国内高中课本没有讲到的部分内容。

    与SAT1考试的不同,SAT2考试对于中国学生来讲难度不大。SAT2考试包含的科目比较多,考生可以从中任意选择2-3门来考。SAT2包含有文学、美国历史、世界历史、数学I、数学II、生物、化学、物理、中文、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拉丁语、希伯来语和西班牙语等十余个科目。

    美国高考SAT2合理科目很关键,SAT2的高分一定程度上可以让录取委员会的官员对于学生的学术能力做出良好的评价。对于中国学生来说,SAT2如何选择合理的科目取得理想的成绩就是关键了。

    一般说来,文学对于中国学生难度比较大。某种程度来说,文学的专项测试还要难过SAT1里面的阅读测试,一般不建议学生选择。美国历史和世界历史同样,与目前国内教授的课程重点不同,同时因为是用英语来考核,中国学生不仅内容不了解,语言上也有很大的障碍。SAT2里面有很多的各种语言测试,一般不建议同时选择几门语言,除非想要申请类似的专业。

文章:“美国留学SAT2考试科目如何选择?”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