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写作备考 语法指导

发布时间:2013-3-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中国人学习英语的过程当中,语法和写作都是分别教授的,在中国考生的印象当中语法的重点在于对一个个零散语法点的整合与把握,而写作的重点在于文章逻辑结构的组织与思想的高度,似乎二者之间并不能找到任何的交集。同时在一些其他的考试当中语法和作文也都分别属于两个不同的部分。但是,在SAT考试中才发现其实ETS这么分类是有一定道理的。

    首先,SAT语法对作文最直接的帮助就是语法为写作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句型。

    随着学生对语法知识学习的深入,会学到各种各样的句式,从简单句到复杂的主从复合句,还会学到倒装句以及强调句等特殊的句型。我们可以把所学到的语法当中的各种句式运用到写作当中,这样可以使我们的作文看起来不那么单调乏味,使我们的作文更富有变化。我想大家都应该很容易理解这点,在这里我就不再举例说明了。

    其次,SAT语法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很好的词汇以及固定搭配。

    如果能够把语法题中出现的词汇以及固定搭配积累下来的话,便可以使我们的作文的表达变得更加的地道而且优美的词汇还可以使我们作文所要表达的思想内容得以升华,这样可以让我们的作文更容易吸引考官的眼球,从而使我们的文章能够脱颖而出。

    举一个OG上简单的例子:

    No matter where they came from or what their previous lifestyle is, the refugees were grateful for having been granted political asylum in the United States.

    从这道题里面我们可以学到一个固定搭配:be grateful for something,它的意思是对something表示感激的意思,如果有心的同学还可以通过grateful这个词了解到它的名词形式gratitude,以及它的用法,如:I’d like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to your support.这样我们就通过这道题了解到了“感激”的另一个表达方式,这就避免了我们在写作过程中通篇都用“thank”这一个词的尴尬,使我们的文章更加的富有多样性。

文章:“SAT写作备考 语法指导”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SAT写作备考 语法指导》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