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各种住宿方式利弊分析

发布时间:2018-8-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住宿是一个最基本的生活问题,住宿不仅可以影响到你去学校的方式和上学时间问题,还可以左右你在英国留学的生活状态和生活质量。对此我们该选择哪种住宿方式呢?下面小编针对英国的几种住宿方式做下利弊分析,希望通过我们的分析可以帮助大家选出适合自己的住宿方式。

一、学校宿舍(Hall of Residence)

1.概念:由学校管理的英国大学宿舍

2.优点:

(1)离学校近,有些学校的宿舍可能会稍微远的,但也方便搭乘的交通工具,方便上课及平时去学校图书馆自习;

(2)家长会更放心,有警卫,安全;

(3)设施成熟便利。大学宿舍就像一个社区一样,会有洗衣房、健身房等设施;

(4)省心省事。东西坏了直接报修就可以,水电费都包含在房租里面;

(5)与同学的关系会更密切---因为都住校内呀。

3.缺点:

(1)贵:伦敦地区一般在£180-£250(包括水电费),英国其它大学估计在£90-£200

(2)房间都不大,隔音很差,没有太多的选择;

(3)无法自己选同层室友,遇到了性格不合的人,也只能是包容将就;

(4)不能炒菜,会容易引发火警。

二、商业宿舍(Private Halls of Residence)

概念:商业宿舍是由商业公司运营,也是为了服务学生,只有学生才能入住。

商业宿舍与校内宿舍最大的差别在于管理者的不同,两者在户型、价格、收费模式、安全性存在差别,便利设施差距不大。

重点提醒:同学们在选择入住之前,一定要看好房间及设的新旧程度等等,一旦入住时没有检查清楚,里面有某件设备已经是坏的,最后却被要求赔了钱。

三、外出租房

大二学生一般都会选择外出租房,选择自己更喜欢的房子与租住的环境。

1.优点:

(1)可以按自己的喜欢选择房子,省不省钱不能保证,因为可以自由选择,那范围就大了很多。

(2)活动空间大大增加。 如果住得偏远的同学,还可以租一个带着花园的House,周末来个聚会等活动。

(3)自由选择室友,跟两三个好朋友一起合租,布置个温馨小屋。

2.缺点:

(1)安全性肯定不如学校,出去租房要考虑周边社区安全情况;

(2)水电网要自己弄,东西坏了要自己找人修,凡事亲力亲为,还是挺锻炼人的;

(3)可能需要坐公车才能到学校。

文章:“英国留学各种住宿方式利弊分析”正文完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