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租房需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2021-8-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留意黑心房东

在加拿大留学,不熟悉当地环境的学生很容易被不怀好意的房东利用和欺骗,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做出损害留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在这里提醒大家,在租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以免被骗。

2.必须清楚知道租赁合同期限

加拿大法律规定租房合同必须签订半年以上,即便后期与房东协商缩短租期,也不会低于三个月。

3.入住前在房子每一处地方拍照留证据

在搬进房屋时要认真检查所有家具以及墙体是否有损坏,拍照留底以免发生纠纷。你搬入之前就损坏的地方,要求房主修理。

4.合租要商定租金并观察治安状况。

如果大家想要合租,要提前商量好价格,并且了解对方的文化习惯,避免发生纠纷。在租房前,还要了解周边的治安状况,以防止出现意外。

5.通过中介或其他方式租房子必须清楚了解条款

虽然加拿大的租房中介很少有假的,但是大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清楚地知道中介收费的标准,以及房东的相关情况。如果是一房两租,则要知道租赁条款,房东的文件是否齐全。

6.在付房租的时候记得向房东要收据,报税时可以用来退税。

7.签租约时要特别留心附加说明部分。

你需要弄明白室内哪些是你要付费的租约使用的是法律术语,如感到难以理解的话,请找人帮助,不要不懂装懂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一旦签字,租约将具有法律效力。

文章:“加拿大留学租房需注意哪些事项”正文完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