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本科申请取消调剂了

发布时间:2022-6-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UCAS官网公示,从2022起,入学不再使用调剂(adjustment)。如果你的成绩比预期的好并且想更换到更好的大学,且已经持有uncon的无条件录取,可以使用‘decline your place’按钮,将自己释放到clearing补录系统中。

  也就是说,补录里面出现了2种类型,一种是传统的补录学生,没考好;另外一种是考的好,类似之前调剂,需要先询问大学新的位置,确认之后,再把自己手头的offer拒了,这个叫做self-release的补录。

  一.补录关键时间点

  Clearing补录开放时间:7月5日-10月18日

  Adjustment调剂开放时间:2022年没有调剂,都走补录操作

  2022年的补录Clearing 7月5日就开始了,这一阶段可以称作early clearing,适用于IB和AP应届生,以及已有最终成绩的往届生。

  8月18日,A-level课程放榜,应届生正式开始clearing。

  Early clearing阶段的补录要求和补录名额在A-level放榜日,会有不一样,需要大家多加关注,灵活应对。

  二.补录与调剂的区别

  本质上补录的意思是说是对于已经收到offer有条件录取的学生,当他们的第一志愿跟第二志愿同时都没有达标的情况下,8月18号出分当天有条件录取并没有变成无条件录取,而且出分的成绩没有满足第一、第二志愿的情况。

  调剂的意思是说成绩达标并且超过第一志愿的要求。

  我们可以简单理解成补录就是“分不够”落榜了,再找能接收自己的学校;调剂是分数超了,想去更高一档的学校,二者操作流程类似但也有细微差别。

  除了G5和爱丁堡,基本上所有大学都会有补录的名额。

  三.补录有哪些注意事项

  补录一定要记住的两个关键点,一是A-level成绩,三到四门课,补录有可能降分录取,调剂往往是不会降分的。

  第二个关键点,语言成绩一定要满足这个要求。因为补录的原则是说你收到的是无条件录取,所以这一点非常关键。

文章:“英国留学本科申请取消调剂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