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2017年德国留学花费的高低

发布时间:2017-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最新的权威数据显示,在德国留学每年的平均费用为10,520美元(约合9,170欧元),其中包含540美元(约合470欧元)的学杂费,以及9,980美元(约合8,700欧元)12个月的生活费,而生活费又包括食物、交通、住宿、娱乐、课程材料以及其他必需品的费用。需要强调的是这些花费只是个平均数,而留学生需要支付的金额将取决于你的课程长短、课程等级、你在德国所居住洲以及你的大学是公立还是私立。下面小编详细为你介绍一下在德国留学的具体费用。

一.在德国本科留学的费用

       德国的公立大学是免收续费进行本科学习的,但这并不代表出国留学生们不需要交纳费用,相反他们需要支付用于每学期的注册、确认和管理的费用,这笔费用通常为150欧元到250欧元之间(约合170美元到280美元),具体收费标准参照你所就读的大学。除此之外还会有大约100 欧元的“学期优惠乘车票”的额外费用,这个费用包括了你在六个月的时间内搭乘公共交通的费用。如果你在德国留学的时间超过了四个学期的标准时间,你也可能会需要支付“超期费”,这笔费用可能会高达800欧元(约合920美元) 每学期。

       其实在德国大多数的大学都是公立大学,私立大学通常靠从学生那里收取的学费来提供大学运作的资金,尽管有些私立大学也会得到基金会的支持,私立大学可能会收取高达20,000欧元(约合22,850美元) 每年的学费。

  联邦学生财政援助项目是为德国本国学生以及欧盟国家学生准备的,也包括满足条件的外国学生。一般来说,这种援助是为那些30岁以下的学生,或者35岁以下打算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提供的。但是也可能有例外情况,具体视情况而定。联邦学生财政援助项目也提供助学金,不过仅仅能够支付基本生活费和培训费用,此外还提供教育贷款项目,让学生能够有机会获得低息贷款。

文章:“谈谈2017年德国留学花费的高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