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雅思考试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2017-3-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当决定出国留学的那一刻起,一般学生会优先考虑选什么专业,而忽略了语言考试即雅思考试,因为语言成绩(雅思)在学校或专业的选择中,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现在国际上大部分国家都承认雅思分数了,超过9000所的机构、高校承认雅思分数。因此,可以说拥有一个优秀的雅思成绩,走遍天下都不怕了,也能为学生带来更多的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机会。

从回报率以及未来的收入水平上来说,“学什么专业”比“在哪里学”更重要,这句话还是具有一定的道理的,说明了专业选择的重要性,那么,就当前的形势来看,出国留学学什么专业好呢,不少学生对此感到纠结,自己心仪的专业,就业前景并不明朗,而一些比较热门的专业自己又不感兴趣。其实,在专业的选择上,不能一味的看是否热门,一定要结合自身兴趣特长等综合考虑。当然,在选择专业之前,还是打好语言基础,提前考出一个优秀的语言成绩(雅思)

如果从薪资考虑,重要的不是你去名牌大学,而是你去学习什么样的专业。商业、管理,工程和数学、电脑科技专业是留美国际学生选择最多的几个专业,一半以上的国际学生都会选择这几个专业之中的一个。出国留学学什么专业好是每一位将要出国的留学生需要准备的功课,对于男生来说工程造价专业更具有吸引力,工程造价是指对建设某项工程所需的全部费用进行工程预算,简单来说就是计算盖一栋楼究竟要花多少钱。出国留学学什么专业好,该项工作通常由预算员和造价师来完成,工程造价就是专业致力于培养这两类人才。工程造价的专业实用性较强,培养的是具备独立进行工程预算、结算与控制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因此,同学们应经常参加实习,学习期间最好能考取预算员证或造价师证,这样就业时会更有优势。

另外计算机与电信科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就业形势非常不错,该专业相关领域很多,多数就业形势都不错,如软件,数据库,网络,硬件,芯片,无线通信等,即使是很理论的行业,就业前景都不差。IT业是成熟的规模行业,可吸收大量优质人才。一般博士毕业多数去大公司做科研,年薪10万美元。硕士毕业做开发人员的多些,年薪5万至8万美元。IT业仍然是世界理工的主流  

事实上,对于出国留学学什么专业好,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除了上面所说的工程造价和计算机专业以外,金融专业也是不少学生喜欢选择的专业,通常来说金融专业分为两种。第一种就是金融投资,金融风险管理,纯金融之类。第二种,本科一般学的是数学,计算机和工程学,硕士进而转为金融方向。这属于新兴学科,他是用来辅助上面金融投资和风险管理的高技术人才。我的理解就是建模,对金融和经济的理论结果进行仿真模拟,为管理和市场专业的人提供继续分析咨询。  

对于出国留学学什么专业好这个问题,除了需要考虑到就业前影 、薪资水平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等等之外,如本文开头所说,一定要结合自身兴趣特长进行全面衡量,如果选择一个自己不感兴趣的专业,也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因此在专业的选择上还是慎重为好。

文章:“出国留学雅思考试不可忽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