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寄宿学校到底有什么魅力

发布时间:2010-8-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寄宿中学魅力,谈到去美国读中学,由于自身情况不同,有很多可能性。如果是新移民或者是临时人口,因为美国实行的是大学前的义务教育,从5岁幼儿园开始直到18岁中学毕业,都可以进入当地的公立学校免费学习。

美国中学由公立和私立学校两部分构成,两者最显著的不同在于资金来源。公立学校的资金一部分来自地方、州以及联邦政府的教育预算,另一部分来自所在学区纳税人缴纳的税收。私立学校也是非盈利组织,学费只是学校运营、发展资金来源的一部份,另外还有慈善捐款以及一些非公共部门如宗教组织的捐赠,也有少部份的联邦拨款。

私立学校又分为走读学校和寄宿学校。寄宿学校顾名思议,是为学生提供食宿的学校。大部份寄宿学校也接受走读生。

寄宿学校平均有一千五百万美元的永久基金(Endowment)——主要靠学校自己筹款以及投资收益所建立起来的基金,最少的一百万美元以下,最多已经达到一千亿美元,是学校发展的有力支柱。从这些基金里,每年学校还要拿出一部份资助穷人家的孩子。

谈到去美国读中学,由于自身情况不同,有很多可能性。如果是新移民或者是临时人口,因为美国实行的是大学前的义务教育,从5岁幼儿园开始直到18岁中学毕业,都可以进入当地的公立学校免费学习。居住在一个学区的5-18岁之间的孩子自动就是该学区的学生,对于往美国探亲、或者随父母工作学习的孩子也是同样的待遇。有些学校甚至会为英语差的学生配备专门的“私人” 辅导老师。但这部份不属于本书探讨的范畴。

直接以去美国完成中学学业为目的的学生,因为签证和身份的关系,需要就读的是私立学校。这些私立学校在美国移民规划局注册有资格发放I20,从而可以从海外招收学生。学生凭I20可向当地美国领使馆申请赴美的学生签证。

文章:“美国寄宿学校到底有什么魅力”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