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家庭应对高额留学费用

发布时间:2012-10-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也会有很多窍门来节省高额的留学费用的,从申请时选校选专业做好预算,再到在海外生活学生过程中的开销理财,都可以节省大笔的费用。

    去美国留学不再是那些家庭优越的孩子才有的梦想,工薪家庭的孩子也可以去美国留学,不再因为高昂的学费绊住了脚。那么工薪家庭的孩子是如何圆美国留学梦的,怎样能让美国留学费用不再成为绊脚石?

    根据家庭情况选择合适的城市。美国留学费用中除了学费,还包括生活费,由于学校的所在地不同,生活费用也是各不相同的。比如美国东西部沿海地区,每年的生活成本将近一万美金,而中部地区就会便宜一半左右,所以如果觉得美国留学费用太过昂贵,可以选择如堪萨斯州、密苏里州等地。好的学校不是只在纽约、加州,所以不要固守着生活成本高的城市。

    如果是工薪家庭,也可以选择公立学校就读。我们所熟知的哈佛、斯坦福,这些名校都是私立的,学费较高,有的两万美金一年还算少,再贵一点的三万美金一年,也是非常普遍的。不过家长们可以选择公立学校,如果可以选择到所在地生活成本低的公立学校,更会大大节省美国留学费用。

    节省留学费用还可以通过申请奖学金的方式。去美国留学,需要硬件成绩,GPA、托福、GRE/GMAT、SAT等等;还有很多文书,比如推荐信、PS等,这些都是争取奖学金的条件。就算只申请到半奖,对工薪家庭来讲都可以减免将近一半的美国留学费用。

文章:“工薪家庭应对高额留学费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