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费用如何缩减?

发布时间:2012-10-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凭借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开放包容的留学政策成为最吸引中国学生的国家,留学美国的学生已经占到中国海外留学生总数的53%。对于准备出国留学的一般家庭的学生而言,留学费用都称得上是一笔大支出。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美国汇率下调,相应的留学费用就会减少,这对关注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改善生活方式 降低平日开销

    第一,在饮食上节省,自己做饭,营养均衡而且干净健康;第二,在住宿费上节省,虽说住学校宿舍很方便,但是费用偏高,因此与几个同学在校外合租房子,比较合适,但一定要注意安全,慎重选择;第三,在学杂费上节省,杂费中有一项是书本费,美国的书本费几乎是国内的3倍,所以很多同学会选择买二手书,美国是一个很重视版权的国家,所以你大可不必担心二手书的质量,但这里要提醒大家,不要借同学的书去复印,这样的行为实质上就构成了侵权;第四,在交通上节省,这里不提倡大家打的或自己买车,因为费用都很高,在大城市上学的同学可以充分享受便利的公用交通设施,如公交车和地铁等,其费用大致为1.5美金左右/次。

    多项选择减轻家庭负担

    赴美留学主要有两方面的开销,一是学费,二是生活费。美国本科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在18到40万人民币。这两项费用每年都在以一定比例增长,最近一次的涨幅约在3%至8%左右,有一些学校,例如加州大学的学费涨幅甚至达到了15%。对于近年来美国留学费用的上涨情况,很多经济一般的中国学生和家长很是担心。入学考试:每次考试约收费100-200美元,大多数学生至少要考两次。因此,估计每个申请入学者在考试上至少要花费500美元。
 
    目前,美国留学费用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受物价上涨的影响,美国留学生活费也逐步水涨船高。留学生可以选择途径来减轻家庭负担:一是地域选择。美国东岸和西岸的学费较贵,学生每年花费需3万多美元;而中部地区的学费和生活费较低,每年大约2万多美元;二是院校选择。社区大学的学费是13000多美元一年;普通公立大学则是接近18000美元一年;第三,勤工俭学:其中做家教、维护花园草坪的工资一般在10到15美元左右,与装修有关的工作,例如房屋粉刷、贴墙纸的工资偏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打工一定要合法,并且注意人身安全。

文章:“美国留学费用如何缩减?”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