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几招省钱小技能

发布时间:2015-8-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的小伙伴们有没有过被课本坑过的经历呢?面对书本费的费用花销,该怎么省呢?别急,今天教大家几招省书本费的技能。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一名全日制学生的第二学年的书本费花销在1,000美元左右,俄亥俄州立大学学生则表示他们每年的书本费也在1,250美元左右,而南加州大学本科生书本费花销则高达1,500美元。面对这高额的书本费,是不是有点吓到了呢?

  不过也不要被这个数据吓到了,今天全球教育网就来教大家几招省钱的小技能。

  “价”比三家

  不管通过什么途径购买教材,都要“价”比三家,多去几家书店对比一下价格,免得在店A买了书之后去了店B又看到更便宜,还要再回去店A退书...想想就觉得很麻烦,所以并不是特别推荐在店里买书。

  在网购这么发达的年代,还是网购比较方便快捷。不仅可以在网上轻松浏览到各家的价格,还能足不出户就轻松买到书。但是因为网购运送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最好在教授通知了使用的教材后尽快购买,避免上课的时候两手空空。

  购买电子阅读器

  亚马逊推出了自己的Kindle电子图书阅读器,同学们可以订购亚马逊针对大学生提供“亚马逊金牌服务”项目,每年只需要39美元,你就可以在亚马逊找到自己需要的电子图书,价格非常低廉。(这里不是打广告,有需要的童鞋要自己去咨询这个服务项目)

  在美国留学与中国不同,美国大学是学生要额外支付书本费的。美国十分注重版权,所有的图书都是正版,单单一本教科书就要200美元,而且仅是一堂课所需的课本。留学的童鞋们可以充分利用一些渠道和资源,不仅可以多交到一些朋友,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重要的是可以节省高额的书本费用。

  借书

  如果对课本的需求不大,教授又没要求每天都带书上课的话,你可以在有需要的时候去图书馆借书,这完全是免费的哟!

  共用课本

  组成学习小组不仅可以提高学习效率,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合买/租一本课本,每个人平摊一下也没多少钱。此外,如果之前有朋友上过这堂课,也可以问他借/租。

  交换阅读

  一学期下来,很多学生在收拾自己课本时,常常会发现一些你曾经想要读,却又不知什么原因被搁置遗忘了的书本,还有一些你想读却没有的书,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把书拿出去与人交换阅读。在美国,很多大学都有这类的书籍交换阅读活动,有些大学还会在网上举办图书交换活动,倡导学生们集结在一起,与他人分享阅读。

  免费电子书

  Google Books

  Google Books资料库内收藏许多电子书籍,但教材也许不够齐全,有些书还有阅览页面的限制。但是课外阅读书目在这里找是个不错的选择。

  Project Gutenberg Project

  Gutenberg提供许多版权失效的电子书:如,Jane Austen的小说。如此便可以马上提供免费线上阅览。

  Flat World Knowledge

  进入网站,就会有一个转为“教育者和学生”设置的电子教科书快速通道。Flat World Knowledge的“开放源码教科书”(open source textbooks)正风行其道。艾伦表示:学生若是使用资源共享教科书,则可免费下载,亦可以20元至40美元便宜购买印好的平装版教科书。

文章:“美国留学几招省钱小技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