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校外住宿的两大优势

发布时间:2016-8-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留美的同学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美国留学怎么住?校内宿舍与校外租房怎么选呢?

  美国学校宿舍紧张,大部分留美攻读硕士学位的学子是申请不到校内住宿的,但是多少还是有一点名额的,所以想要申请校内住宿的你可要抓紧时间了。

  校外住宿两大优势:
  1、饮食优势:中国人的口味肯定与美国人不一样,住在校外最大的优势就是有厨房。总之西餐偶尔吃一吃还可以,天天吃肯定不习惯。
  做饭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帮你招来很多外国友人。现在很多外国人都很喜欢中餐的,没事的时候邀请几个外国友人来自己的住处坐坐,秀一秀你的厨艺,会让他们对你刮目相看。
  2、房租优势:另外一点是校内住宿比较贵,这个和国内大学不一样,在国内的时候,学校的宿舍明显比外面的便宜。但是美国不是这样。有的同学为了多省一点,住的更远一点,坐地铁要半个到一个小时。但是条件并不差,不仅环境优美,而且装修高级,家具齐全。

  校外租房注意事项:

  1、安全
  校内住宿最大的优势就是安全性更好一些。在选择校外住宿的时候,安全因素也千万不能忽视。尽量选择那些物业很负责,安保措施比较全面的公寓。调查一下有没有留学生居住,大家的评价到底怎么样。最好还是听听学长的意见。

  2、设施
  确定好几个备选的地址之后,你要看的就是设施了。看看家具全不全,质量好不好,厨房浴室什么的是不是安全可用。有的学生只是租了一个空房子,家具自己买,这样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连家具一起租,就要多注意了。
  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合同上都包含了哪些家具。有的中介带你看房的时候什么都有,结果搬进去的时候只有一张床和一把椅子,就是因为合同上并没有明确写出包含这些家具,带你看的时候只是吊胃口。
  不管当时看房子的时候说的多么好,合同里的每一句话都要研究透了。英语水平怎么样,这个时候还是能够看出来的。另外你在看合同的时候,还要看看租期多久,付费方式,如果要延期付房租,有多少额外费用?可不可以养宠物?有些合同规定连金鱼都不可以养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虑因素,最好列一个清单,确定自己最看重的是什么。校外就是自由,可以找个聊得来的同学合租,互相照应,打扫卫生,分摊租金。

文章:“美国留学校外住宿的两大优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