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留学优势

发布时间:2008-3-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西班牙语的学习是阿根廷留学的一大特色
目前阿根廷大约有100万的华人,其中20%的人出国的目的就是学习西班牙语。阿根廷作为全球西班牙语教育中心之一,堪称南美教育大国。历史上阿根廷曾为西班牙殖民地,90%为欧洲移民,所以在阿根廷可以学到纯正地道的西班牙语,而且可以亲身体验欧洲文化和美洲文化和谐的交融。西班牙语是世界第二大通用语种、联合国五大工作语言之一。全世界总共有4亿多人在说西班牙语,2亿多人口以西班牙语为母语。自中国加入WTO 后,和西语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往来越来越密切,需要大量精通专业知识及语言文化的人材。而在中国,西班牙语一直以来都被视为“小语种”,专业人才相对较少。
 
二、教学质量高
     阿根廷是个南美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有办学兴学的传统,教育水平高,在拉美地区首屈一指。其中著名院校有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科尔多瓦大学、国家科技大学等,在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对于中国留学人员来说,留学阿根廷是选择进一步深造,接受更高学历教育的好地方。目前全国大学有91所,大专1500所,公立大学占49%。阿根廷教育机构对招收中国学生兴趣很大,政府采取鼓励政策,其入学条件相对宽松。
 
三、就业前景可观
阿根廷方面——目前,阿根廷急需工科、生物科学以及农业等高级专业人才,诸多行业均出现人才短缺,供不应求局面。在校大学生大多半工半读,而毕业的学生更是马上就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
中阿合作方面——2004年6月,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率领150多家阿根廷重要企业访问中国;同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阿根廷进行了国事访问,中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在未来10年,中国将在拉美地区投资1000亿美元,在阿根廷投资200亿美元。已有中信、华为等一批中国著名的企业进入阿根廷,中阿的合作急需大批既懂汉语又懂西语的双语人才。
学成回国就业——目前国内西语人才紧缺,常常出现一个人才多家单位争抢的现象,这也成为拨动中国学生心弦的强大动力。留学阿根廷,是迅速成为懂西班牙语专业人才的捷径;通晓西语,熟悉国外情况,有海外学习和生活背景的留学生将在未来的就业和创业中,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四、学习费用低
阿根廷比索与人民币的税换率为1:3左右。

与欧洲相比,在阿根廷的学习费用是其五分之一(每年生活费约3-6万人民币)。公立大学免学费(读语言不免)。另外阿根廷农牧业非常发达,生活花费也很低。
 
五、允许学生业余工作
政府允许留学生业余打工,很适合工薪家庭。
 
六、签证周期短,准签率高
阿根廷教育机构对招收中国学生兴趣很大,政府采取鼓励政策,其入学条件相对宽松。
 
七、宽松的移民政策
阿根廷是移民国家。根据阿根廷移民法,在阿根廷居住满两年即可向法院申请入籍。

文章:“阿根廷留学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