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读高中各类问题简答

发布时间:2013-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中学一年全部费用多少?
    公立中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一般在20万左右,私立的根据学费不同一般在20-30万不等。除了学费和住宿费之外,还会有校服、课外活动、学习书本、学习器材等的费用。这根据每所学校而不同。
    我家孩子数学成绩很差,有影响吗?
    因为在国内所有的课程都像是必修课,无论学生感兴趣否,但在澳洲,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如果课程使自己感兴趣的,英语又能跟得上,那想学不好也难。
    孩子如果在澳洲生病了该怎么办?
    首先,学校的国际生辅导老师会随时关心着学生的生活。其次,无论是住校还是寄宿家庭,学生都会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生病的话可以去学校的医务室和医院。每位国际学生都在出国前购买了海外学生保险,这个保险也可覆盖大多数的医疗费用。
    是公立好还是私立好?
    澳洲的公立中学都是每个州的教育局统一管理的,所以每个州内的公立中学学费也是统一的。私立中学在学费上会比公立高,有些的确在服务、设施、活动等方面比较有优势。大多数私立学校都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宗教文化在私立中学中也体现的较明显。但在教学质量上没有私公立之分。
    男女混校好还是单性别高中好?
    男生和女生在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路径等方面都不同,以性别划分从而接受最合适教育。比如说不同学科的排列和设置、不同体育运动的安排、不同课外兴趣的培养与发展都可能事半功倍;但混校能更多地培养学生的社交能力和社会应变能力。这两种类型的学校都有利有弊,关键还是要看学生本身的特点。
    去澳大利亚读中学一定要考雅思吗?
    这是一个大多数的学生和家长都会问到的问题。首先,并不是一定要有雅思成绩才能申请澳洲的高中。如果有较好雅思成绩的学生,一些学校可以减少或免去高中主课之前的英语课程。澳洲大多数高中都接受由高中预备课程(HSP)转入主课的学生。 没有提供雅思或其他英语考试成绩的学生,一般之前的高中预备课程会默认为20周,入读后,根据个人的英语能力会减少或者增加周数。

 

 


 

文章:“澳大利亚读高中各类问题简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