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学如何选课

发布时间:2013-6-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的高中是世界名校的跳板,因此,随着澳洲政府对其高中在中国的推广力度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去澳大利亚读高中。那么澳大利亚的高中课程是怎样设置的呢?
    课程的设置更加多样化
    澳大利亚的中学也是由6年组成,这点跟国内是一样的,但是澳大利亚的初中为4年(7-10年级),高中为2年(11-12年级)。在高中两年期间,学生一般需要就读6-8门学术课程。
    澳大利亚中学的课程可选范围广。一般规模大一些的高中可开设50-60门课供学生选择,规模较小的高中也至少能开设30-40门课。
    不同于国内的是,澳洲中学的必修课少。只有英语课是必修课,其他科目都可视为选修课。由于澳大利亚选课制度的灵活性,偏科严重的中学生在未来同样具备考取一流大学的可能性,且在学习中能以自己的兴趣为引导,而且学习的过程肯定会愉快、学生也更用心,很容易从自身的兴趣来激发出潜能,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大学和专业。
    面对选择性如此广泛的课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呢?
    选课要考虑3点,第一是学生的兴趣,第二是学生的学习能力,第三是要结合学生以后大学想就读的专业。比如,如果学生想申请大学的生物学专业,高中阶段必须读生物和相联系的化学专业;如果想申请经济类专业,高中就得选修数学。这样才能更顺利地考取自己心仪的专业。另外在选课的同时,还要结合自身喜好和未来职业方向,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最正确的道路。
文章:“澳大利亚中学如何选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