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育: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介绍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大学预科班

澳洲学生升读大学,一般不需要读大学预科班。大学预科班主要是为国际留学生而设的。如果学生在自己的国家已经读完高中,到澳洲留学,那么一般需要先读大学预科班。中国留学生很少读澳洲大学预科班,因为在这个阶段报读澳洲院校签证率很低。

中国大一的学生,如果TOFEL成绩合格,可以报读澳洲大学预科班。其他情况很难获得签证。

2.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 TAFE

TAFE是澳洲高等教育体系中最大的部分,全国有200多所TAFE学院,大体相当于中国的职业技术学院和大专。TAFE提供的课程主要是就业导向的专业训练,许多TAFE学院也提供英语课程、12年级课程和大学预科班。

中国学生在澳洲读中学,如果成绩不理想,可先升入TAFE学院,修专科文凭课程。专科毕业后再升读大学。TAFE学院的专科文凭一般都被大学承认,进入大学继续读学位课程时可以免修部分学分。但在中国直接报读澳洲TAFE学院,往往被拒签。

3.大学

澳洲有约40所大学,除2所为私立外,全部为公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都是亚太地区的著名学府,在《ASIA WEEK》的排名中,一般稳定在亚太地区前20名之内,在国际学术界也有较高的声誉。这些大学与美国和英国的世界著名学府在学术研究上有密切的联系。

澳洲的学士学位课程一般为三年,少数课程可达5-6年。研究生文凭课程一般为一年。硕士学位课程一般为2年。博士学位课程3年以上。报读澳洲著名大学,TOFEL 分数要高于570 或 IELTS 分数高于6.5。读研究生一般不需要GRE成绩。

澳洲大学的学费,视课程不同,每年12000-25000澳元,每年生活费约为10000澳元。

澳洲允许全日制学生每周打工不超过20个小时,假期则可以打全工。

文章:“澳洲教育: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