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生费用介绍

发布时间:2015-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研究生留学费用知多少,对于在加拿大读研究生的费用,不同的学校不同专业有不同的标准,但基本上硕士学费通常每年在10000-25,000加币之间。

  一般研究硕士比较便宜,而且有相对比较大的希望能够申请到减免学费的机会,优秀的学生也有机会获得一定的奖学金作为生活补助。

  研究型硕士的奖学金一般用来减免学费,而博士的全额奖学金除了免除学费,还能得到一定的生活补助,通常奖学金的形式有Teaching Assistant Scholarship(TA), ResearchAssistant Scholarship(RA), Fellowship。通常TA需要承担一定的教学任务,如帮助老师批改作业,帮助学生进行课堂答疑,在任课老师偶尔不能到课堂的时候代替老师进行讲课。RA则需要学生帮助老师进行一些科研项目。

  奖学金里无须承担任何其他任务的就是Fellowship,它的资助力度也是最大的,但往往只发给极少数的优秀学生。

  整体来说,理工科类的博士获得全额奖学金的机会要远大于文商类的博士。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的全额奖学金无论从覆盖面还是资助力度上都要弱于美国。授课型研究生不参与研究工作,能够拿到的各类奖学金非常有限,所以如果计划修读授课式研究生,则需要在出国之前就提早做好经济准备。

文章:“加拿大研究生费用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