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首次发放大学生助学金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十几年来,安省政府首次对来自低薪家庭的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此次,约16,000名来自低薪家庭的大学一年级新生有资格获得政府发放的助学金,助学金金额至少$35,000,也就是说平均每位学生会得到3,000元用于学费补助。

培训及专上教育部长( Minister of Training, Colleges & Universities)本特立(Chris Bentley)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上说:“要知道这次发放的助学金不是贷款性质的,它完全不必返还给省府。助学金的发放使很多迫于家庭生活压力,放弃选择读大学的学生,重新返回校园。”

助学金问题在今年5月首次纳入安省财政预算,计划为专上教育投资62亿。加上联邦政府提供的助学金,低薪家庭学生共可获得6000元补助,基本上可以满足上大学的全部开销。

目前,已有11,000名一年级新生有资格申请安省助学金计划(Ontario Student Assistance Plan)。

自从上世纪90年代,安省前教育厅长Bob Rae废除了助学金计划后,这是安省首次实行助学金发放计划。此举受到了学生的大力支持,很多人表示由于有了助学金将重新考虑进入大学接受教育。

文章:“加拿大安省首次发放大学生助学金”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