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生贷款制度详解

发布时间:2007-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政府鼓励高等教育, 对有志上大学、学院的人, 不论年龄与婚否, 经审查合格, 联邦和省政府借给无息学生贷款。在学生学习期间,由联邦和省政府支付学生贷款的利息,待学生毕业半年后, 开始以当时银行利息利率为标准, 分期偿还借贷的政府助学金。

一、享受无息学生贷款的条件:

有工卡的加国公民或移民;

证实有经济困难;

需贷款完成学业;

在被政府认可的大学、学院全日学习, 或至少上 60% 的全日制大学课程;

在学习期间成绩不能低于中等水平;

无拖欠不还学生贷款的纪录;

申请人需填表并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核批准, 才可去指定银行办理学生无息贷款。

二、学生贷款可享受久, 数额有多少?

学生贷款的时间一般是根据学生所学专业需要的时间,额外再加一年;例如四年可完成的专业, 学生贷款可达五年。但每个人一生享用无息学生贷款的时间不得超过340周, 约6.5年;且并不是每个学生都被批准贷款如此长的时间, 要视个人专业等具体情况而定。

至于贷款数额, 一般根据个人经济状况和政府规定的基本生活水准来计算, 由政府审核部门决定, 每个学生不等, 但每人累计总数额不得超过3.5万加元。

BC省目前学生贷款基本生活水平标准: 每周生活费

不住父母家的单身学生 $ 204;

住父母家的单身学生 $ 88;

已婚学生夫妇俩人 $ 413 ;

学生的孩子 $ 100;

政府减免偿还学生贷款项目加拿大政府为了鼓励学生们完成大学学业, 在学生毕业时, 政府根据学生的经济状况和学习成绩等情况,对学生贷款的偿还给予不同数量减免。学生须在毕业前填表向政府申请减免。

文章:“加拿大留学生贷款制度详解”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