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本科留学申请及签证条件解析

发布时间:2014-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加拿大留学的态势愈加火热,加拿大本身优质的院校资源、良好的社会治好和加拿大政府对于国际留学生的利好政策是形成加拿大留学火爆的促进因素,与此同时加拿大留学竞争也更加激烈,那么怎样才能顺利申请留学加拿大读本科呢?
    下面留学专家就申请加拿大本科留学的几种方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帮助想要去加拿大本科留学的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方案。
    加拿大本科留学方案一:预科
    对于高二、高三在读生、高中应届毕业生,如希望留学加拿大入读最优秀的大学但不想参加高考或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可以提前到加拿大修读一年预科课程,修满预科的学分后(1年左右),可以拿着预科的成绩和加拿大的高中毕业证去申请加拿大任何一所大学的本科就读。这样在申请的时候无需提供中国的高考成绩,大学的英语入学要求也会相应降低。
同时,由于加拿大优质的教育体制深受国际认可,因此学生还可申请美国,澳洲或者英国等国的大学本科课程。
    加拿大本科留学方案二:双录取
    所谓“双录取”就是指加拿大大学对申请人发放本科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但由于申请人语言能力不能达到要求而同时发放语言学习的录取通知书,也就是:一份语言录取通知书,另一份是大学取通知书。学生入学之后,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英语,一旦通过了该语言中心的本身的测试,就可以直接进入大学学习专业课,而无需考托福或雅思,进而避免了可能出现的语言达标后却无法申请到本科专业课程就读的情况,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学生的学习风险,免除了后顾之忧。其实加拿大有70%以上的学校是可以接受无语言双录取(劳里埃大学,卡尔顿大学,西安大略大学,戴尔豪斯大学,曼尼托巴大学,萨省大学,布鲁克大学,圭尔夫大学,UNBC,UNB等),25%学校双录取需要学生提供基础雅思成绩,比如雅思5.0-5.5(多伦多大学,UBC,渥太华大学,滑铁卢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等)
    加拿大本科留学方案三:转学分学院
    对于成绩一般的高中、中专、职高及大专生,可以考虑先申请加拿大转学分学院。因为加拿大名校直接申请要求高,而且大班授课,淘汰率高,而学院课程设置灵活实用,小班授课,并且与众多名校签有转学分协议,学生在完成大一或者大一和大二的学习后,如果成绩达到大学的相关要求,则可以申请转入名校相关专业继续就读,毕业后可获得该大学学士学位。
    加拿大本科留学方案四:直录
    加拿大本科直录申请比较难,要求学生综合实力要强。加拿大没有统一的大学入学考试,申请时只需要学生提供平时成绩和语言成绩。但是,大部分顶尖名校都要求中国学生提供高考和会考成绩。所以,中国学生如果自身条件非常好,成绩优异,英语过关,课外活动丰富,完全可以申请加拿大大学的直录。加拿大名校很认可中国的基础教育,乐于接受真正优秀的学生。
    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注意事项
    是否满足签证申请条件:留学生想要成功申请到加拿大留学签证,需要满足基本的条件,比如年龄、经济条件、家庭背景、申请材料等。
  申请材料是否真实: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切忌材料作假,这是签证官严禁出现的现象,一旦发现签证材料作假,使馆会对申请人下发拒绝信。
  合理的留学规划:加拿大签证官在审核申请者签证资料时,会考察申请者的留学动机,判断其是否有移民倾向。
  经济能力是否充足:签证官在审核申请者资料时,会重点考察经济能力。
文章:“赴加本科留学申请及签证条件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