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文凭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5-8-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研究生文凭是什么? 不少同学及家长并不清楚研究生文凭和国内通常所说的研究生有什么不同。今天全球教育网专家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下,看看研究生文凭是什么? 研究生文凭到底适合谁?
  研究生文凭,是高于本科学士、但低于硕士研究生的非学位课程,就业导向性很强。毕业后只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没有学位证书。加拿大的公立学院一般开设有研究生文凭课程。
  以下几点就是研究生文凭的特点:
  一、申请门槛低。
  无论有本科或大专文凭,无论是否有工作经验,无论原来所学的专业是否相关,无论原来的成绩高低,都可以申请,而且基本上都可以录取。很多学校还提供语言中心+研究生证书课程双录取,也就是说,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学生,也可以申请。它的学费也较低,每学年一般仅一万三加元左右。
  二、课程时间短。
  一般只有一学年(两个学期)。即便加上一年读语言的时间,总共才两年左右。
  三、就业性较强。
  研究生证书课程比较强调就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
  四、有可扩展性。
  原本只有大专文凭的学生,完成了研究生证书课程之后,也具备了申请硕士研究生课程的资格。当然,具备资格并不意味着保证获得录取,但它至少提供了申请的前提。
  此外,在加拿大读研究生证书课程,也享受读本科和研究生一样的就业和移民待遇:就学期间可以申领学生工卡,毕业以后可以申领实习工卡,申请移民时承认学历。不过,受其性质决定,研究生证书课程也有不足。由于它没有学位,所以不在中国教育部对国外学历认证之列,只有依靠聘用单位(尤其是外企和私企)来认可它的价值。
  研究生证书课程的主要适用的是以下这几种学生:
  1、本科所学专业就业价值不大,学生希望改换专业,学到更有用的专业知识和就业技能。例如:本科学的是文科、外语或其它,收入前景欠好,希望改读管理。在这种情况下,读研究生证书课程,可以达到迅速改换专业的目的。
  2、本科学校名气不大或成绩一般,申请硕士研究生优势不大,但不满足于仅仅有学士学位,还是希望有深造机会。在这种情况下,读研究生证书课程,可以较小的风险满足深造需要。
  3、只有大专或大学文凭,没有学士学位,因而无法申请硕士研究生。例如:大专读的是外贸或管理,希望读MBA,但却不具备申请资格。在这种情况下,读研究生证书课程,既可提高学历,毕业后找更好的工作,又可以在读完研究生证书课程之后具备申请硕士研究生的资格,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4、以尽快就业为目的,不愿耗几年时间读硕士研究生,希望马上完成深造,立即回到就业市场。在这种情况下,读研究生证书课程是个速战速决的选择。在加拿大开设研究生证书课程的公立院校中,历年来,中国学生关注较多、反应较好的院校包括乔治亚学院、乔治布朗学院和范莎学院。这些公立学院地理位置优越,与当地政府和大企业联系面较广,因而学生毕业后实习和就业认可度较高。
文章:“加拿大研究文凭的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