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加拿大本科奖学金名额

发布时间:2014-8-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来说,中国学生去加拿大留学读本科,奖学金的名额比较少,更多的是在硕士和博士阶段。除了奖学金之外,还有研究助理金、教学助理金等,金额为500-10000加元不等。专家建议,申请加拿大的奖学金,材料不能造假,尤其是学历证明的材料,审核很严格。
  除了奖学金,还有助研金、助教金
  加拿大大学提供的奖学金可分为六种,包括助学金、奖学金、补助金、学费减免、研究助理金、教学助理金,金额为500-10000加元不等,部分优秀的留学生甚至能争取到巨额奖学金从而减免所有学费。
  助学金主要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来颁发。得到这笔助学金的学生不但可以免交所有学费还可以得到学校补助的生活费,不需要为学校工作。
  奖学金主要根据学习成绩和经济能力发放。得到奖学金的学生可减免学费,也可获得生活费,但不是每个月都有。补助金的颁发要求和奖学金类似,都要看成绩和经济能力发放。
  研究助理金根据学习成绩和研究能力发放,获得该项奖学金的学生可免交全部学费,但需要在大学工作。大学会根据学生工作时间给予薪水,工作时间一周不能超过20小时,主要是协助教授从事研究工作。
  教学助理金根据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颁发,待遇和研究助理金是一样的,但金额有所不同,工作主要是协助教授对本科生进行授课工作。)
  申请材料切忌造假)
  在申请加拿大大学时,要一并申请奖学金了。此外,对于学科成绩和综合能力十分突出的学生,学校会主动发放奖学金以兹鼓励,例如阿尔伯塔大学等名校,会向优秀留学生提供500-5000加元不等的入学奖学金。
  想申请大学奖学金,需要提供申请函、履历表、成绩证明、学历证明等材料,其中,本科奖学金要提供高中毕业证,而研究生奖学金则要提供正规大学四年制本科学士学位证和毕业证。如果想在大学阶段申请,一般需完成大四第一学期的课程,同时提供能在当年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证明。“加拿大院校对国际学生的学历审查是十分严格的,因此切忌伪造学历证明,而想为奖学金申请加码的学生,最好提前向专业的留学顾问了解院校的招生喜好,进一步发掘自身优势和亮点。”
  “漂亮”的申请材料是关键
  优秀的申请材料是成功获得奖学金的关键,逻辑缜密、简明扼要、信息全面的申请文书才具备很强的说服力,突出学习成果、社会实践经历以及个人能力的提升情况。另外,学生必须提前了解各所学校的奖学金申请要求,并准备针对不同学校的履历表和申请函。
文章:“浅析加拿大本科奖学金名额”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