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古巴——加勒比海的明珠

发布时间:2007-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古巴有得天独厚的旅游环境。以首都哈瓦那为例,这里地处热带,但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有“加勒比海的明珠”之美誉,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之一,美国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海明威曾赞誉哈瓦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美丽的哈瓦那,就是我的家……”这支歌曲在中国已经流行了几十年。

古巴的旅游景点很多,如哈瓦那旧城,为华侨所建的功勋纪念碑,何塞·巴蒂纪念碑与铜像、海明威故居以及城堡与教堂等等。目前古巴有215个博物馆、53个剧院、355个图书馆、126个艺术画廊、350家书店和266个文化之家。美丽的圣地亚哥城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旅游名城之一。古巴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旅游业是国家外汇来源的重要渠道之一。同时古巴的出产也相当丰富,除了甘蔗外,还生产烟叶、咖啡、豆类等;有些游人就是奔着那里雪茄去的。另外,古巴政府善于充分利用与保护旅游资源。在首都哈瓦那,首先看到的是截然分明的新城与旧城两部分。旧城位于哈瓦那湾西侧的一个半岛上,面积不大,街道狭窄,迄今还留有许多西班牙式的古老建筑,是总统府所在地。那里布局整齐和谐的古老建筑,外观古香古色,迄今保存完好,生态平衡没有受到任何破坏, 198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及自然遗产保护目录。而始建于1538年的拉富埃尔萨城堡是古巴最古老的城堡,这个坐落在市区呈方形的城堡塔楼高耸,塔顶上安放一尊印第安少女铜像,她的名字叫“哈瓦那”,据说哈瓦那城因此而得名。新城濒加勒比海,建筑物整齐而美观。那里有豪华的旅馆,舒适的公寓,以及政府机关大厦;还有一个个街心花园,花香袭人,绿草如茵,给人一片恬静的空间。

哈瓦那的旅游观光的地方很多。这里有1538—1544年建立的城堡,1704年建立的古老教堂,1721年建立的哈瓦那大学和古巴国家大厦等。古巴革命胜利后,古巴政府将原为旧政府会议所在地的大厦,辟为自然博物馆和科学院,使它成了人们求知的好地方。在哈瓦那的郊外有个令人神往的地方,那就是美国文学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海明威的故居。这里原为比西亚庄园,海明威曾在此生活与写作20个年头左右,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爱惜有加;尤其让人难以忘怀的是,他在此创作了并因此而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传世之作《老人与海》。1962年7月海明威诞辰纪念日之际,此处被改为海明威博物馆。馆前,椰树参天,馆内遗物件件。墙上挂着海明威与古巴老人格里高利·富恩特斯的照片。这位老人就是《老人与海》主人公圣地亚哥的原形。他活到104岁,今年1月13日刚刚去世,给人们留下绵绵哀思;但海明威对他的称谓“我的同志和朋友”一语却永远长存。

古巴人民是世界上少有的热情奔放、待客如宾的人。他们总是期待着能为你做点什么,为你指路,教你跳舞,或者请你喝杯咖啡,抽根雪茄,让你很快消除疲劳。人们爱古巴,更爱由各色人种相互同化的哈瓦那人。正如古巴大作家卡彭铁尔所描述的那样:“渐渐地混血,正好融进各自不同的现实中,涌现出一个永恒的人群,使哈瓦那显然别于美洲大陆其他城市。”热情好客的哈瓦那人使哈瓦那这颗光辉灿烂的加勒比海明珠吸引着世界各地慕名而来者。

文章:“留学古巴——加勒比海的明珠”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留学古巴——加勒比海的明珠》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