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申请的条件及资格

发布时间:2016-8-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德国高等教育非常普及,各类高等学校共有368所,分布在16个联邦州,注册学生总人数约190万。其中综合大学(Universitaet,含理工、师范、全科大学等)127所,学生130多万;应用科学大学(Fachhochschule)186所,学生48万多;艺术、音乐院校55所,学生3万余名。目前在德国的外国留学生总人数约20万。每年入学新生人数约22万。各类大学共设专业400余个。
    那留学德国的申请条件是什么呢?
    目前申请就读德国正规大学的中国留学申请人需要至少具备以下条件,才具备申请资格:
    1. 小学至高中学习十二年,高中毕业后,通过全国统一高考进入
    1) 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本科,至少修满一个学期;普通大学四年制本科,至少修满三个学期,可以取得直接德国入学资格;
    2) 普通大学四年制本科,至少修满一个学期,必须读一年预科或直接通过预科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Feststellungsprüfung)后取得德国大学入学资格方可入学。
    3) 三年制高等专科学校(即“大专”)毕业后,必须读预科或直接通过预科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后取得德国大学入学资格方可入学。
    2. 小学至高中学习十一年,高中毕业后,通过正式高考进入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本科,至少修满三个学期;或者进入普通大学四年制本科至少修满五个学期,则可申请直接取得德国大学入学资格。(通常这种情况,学生其实可以把小学开始的时间往前开一年。)
    注:以上中国大学指: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满足以上条件,您才有留学资格。
    申请德国的程序及服务
    审核部提供几种不同的审核程序,包括:
    一般国内申请人程序”是针对个人申请者的最基本的审核程序。审核部首先审核他们提交的材料,并邀请申请人参加一个20分钟的面谈或者TestAS测试。
    材料审核程序”是为博士生和奖学金生提供的审核程序。应奖学金颁发者或者接收博士生的德国高校要求,审核部出具书面材料审核证书。此外,本人已在德国,并且在2002年4月1日前获得德国留学签证进入德国境内的申请人也可以参加此程序,无须面谈。 (需要在线注册)
    交流团组申请人程序”是针对德中高校交换项目的参与者,这种情况下,德国高校的挑选代替了审核部的审核面谈。
    短期交换程序”是针对在德国进行短期交换学习的中国学生。前提条件是最终不会获得德国高校的毕业文凭,并且在德国的居留时间必须与录取通知书规定时间一致。
    纯艺术类申请人程序”是针对中国纯艺术类专业的在读或者毕业生,他们将继续到德国的艺术或音乐院校深造。
    请注意,审核部只能审核在中国获得的学历材料。审核部无法审核中国公民或者其他国家公民在德国或者其他国家所获得的学历材料!
文章:“德国留学申请的条件及资格”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