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国留学常见问题汇总

发布时间:2017-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如何申请德国的大学

每个学校的招生要求是不同的,所以出国留学生在提交申请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所想申请大学给出的申请信息,如果留学生无法找到或者不确定所想申请课程的入学要求,可以咨询一下大学的国际办公室,即“Akademisches Auslandsamt”,或者可以详细阅读网上提供的信息,再或者直接给大学招生办公室打电话,这样应该可以找到相关的工作人员为你提供国际学生申请的有关支持和建议。

一般情况下,你需要提供以下的文件进行申请:

高等教育入学资格(例如高中文凭) ,以及任何其他任何相关资格(未翻译过)的复印件

-你的专业和学历资格的翻译件

-一张护照照片

-护照复印件(个人信息和照片页)

-语言能力证明(测试证书或者相关的在线证明)

其次对于大多数的德国公立大学来说,冬季学期的申请从5月初开始,在7月中旬结束。夏天学期的申请期在12月初到1月中旬之间。在申请截止日期之后的1-2个月内,留学生会收到申请答复,不管是正式录取还是被拒。为了确保你有更大的机会被录取,请务必提供大学要求的所有文件,并且所有的文件都是经过认证的(文件的复印件也需要由授予的学校证明),并在提交申请前确保你已经填写了你的所有正确信息。

2、留学生会被要求说德语吗?

德国大部分大学的教学语言都是德语。所有参加德语授课课程的学生需要证明你有相关的语言知识,你可以通过提供语言测试结果,或者参加预备课程的方式来证明。官方德语语言能力测试有DSH (国际学生申请德语语言大学入学考试)、德福(TestDaF,德语作为一门外语的测试)GDS (歌德学院德语语言文凭)DSD (教育和文化事务常务会议德语语言文凭,等级II)。如果你只在德国大学学习一个或两个学期,你可能不需要提供这些证明。

3、去德国留学是否需要德国留学签证?

这个将取决于留学生的原籍国,如果留学生来自欧盟或欧洲经济区的国家,就不需要学生签证;如果留学生是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瑞士或以色列,仍然不需要学生签证,但需要在入境德国后注册居留证;如果你来自安道尔、巴西、萨尔瓦多、洪都拉斯、摩纳哥、圣马力诺或台湾,如果你计划在毕业之前或之后在德国工作,你需要办理签证;最后如果你来自上面没有提到的国家,你将需要至少在出发的三个月前申请你的德国留学签证。

4、大学和应用科技大学之间有哪些区别?

虽然德国大学所有的学位课程都提供被认可的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或者德国相等的学位资格),有一些院校,也被称为应用科技大学,则更多的面向实践学习。应用科技大学通常授予工程、自然科学、工商管理等领域的学位。就读应用科技大学能够让你与行业有更多的联系,并且有更多的实践学习机会,包括实习。如果你想追求学术发展的话,应用科技大学可能不是你最好的选择,因为这里不太注重理论学习,并且也不能授予博士学位。

5、在德国可以免费留学吗?

2014年开始德国所有的公立大学就开始提供免费的高等教育,不管是德国本土学生还是国际留学生,那么这就意味着来自世界任何国家的留学生在德国公立大学攻读本科学位,都可以免收学费,留学生只需要交纳名义上的每学期大约为300美元的管理费用。但如果你是想要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仍然需要交纳学费,除非你在最近几年内从德国大学的本科课程毕业,这些费用是可以被免除(或者减免大部分)的。如果你是在另一个国家的大学完成的本科学习,就属于“非连续就读”的学生,每学期需要支付大约12,000美元的费用。

文章:“2017年德国留学常见问题汇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