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士谈留学荷兰一般选择哪些专业

发布时间:2007-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留学理性化趋势的发展,一些以前不被注意的国家开始受到中国学子的青睐。据了解,4年来去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数增长了15倍,而据浙江新东方留学中心的数据统计,今年申请荷兰留学的学生数较去年增长了近20%。究竟荷兰有哪些吸引人的优势?学生留学荷兰有什么专业可选择?为此,本期“欧美会客厅”特别邀请了浙江新东方出国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媛女士,就学生们关注的这些问题作答。
  记者:国内学生留学荷兰,一般选择哪些专业方向?

  阮女士:荷兰最负盛名的专业是“商科”,其在国际商务和管理领域的专业地位无可比拟。如阿姆斯特丹商学院的国际商业管理、国际金融、会计等专业,海牙大学的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都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鹿特丹管理学院的MBA课程名列世界10强。每年都有世界各地的大学毕业生和企业管理人员前往学习MBA课程。此外法学、建筑学、艺术等也是荷兰的招牌专业。这些专业也都是目前国内学生比较集中申请的专业。

  记者:对于想留学荷兰,并希望能够进入院校强势专业学习的学生,您有什么建议?

  阮女士:今年开始荷兰对留学生的申请材料要求更为严格,要求申请者提供更合理的动机、高质量的推荐信及填写标准的申请表。所以学生最好选择具有良好信誉的正规出国服务机构帮助自己办理。同时,由于申请人数的增多,学生的竞争较大,尤其是一些好的专业更加明显,因此学生只有早申请,才有更多的机会。

  另外,我要提醒这些学生在今年10月份左右,荷兰最大的高等专业大学之一鹿特丹商学院以及荷兰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海牙大学将陆续来杭招生,有意向的学生可以先去这两所高校授权的出国机构做个评估测试,提早准备起来,这样学生获申请名额的胜算就比较大。

文章:“专业人士谈留学荷兰一般选择哪些专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