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选择意大利留学前景

发布时间:2013-3-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家长担心艺术生意大利留学费用太贵,意大利留学专家介绍,意大利留学费用都比较平价,工薪家庭也能负担得起。而且很多意大利公立大学实行免学费政策的,学生每年只需生活费5-7万元人民币即可。

    不管是在国内学习,还是出国深造,艺术生最终要面对的是就业。根据有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艺术专业毕业生正在陷入就业困境,实际就业率不足50%,很多人被迫转行。而另一方面,国内高端艺术人才又存在巨大缺口。

    近段时间,国内艺考正在火热的进行中,很多地区艺考的报名人数都比往年有显着增长。另一方向,国内艺术院校招生门槛也越来越高。在这种矛盾之下,更多的艺术生愿意选择去国外追寻自己的梦想。据了解,每年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呈逐年递增趋势。随着国内艺考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更多的艺考生将目光投向海外。

    意大利留学专家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相比国内的艺术生,拥有丰富专业知识和良好外语能力的“海归”艺术人才将更有竞争优势。

    和国内艺考相比,国外学艺术的门槛并不算高。像意大利针对艺术生有个“图兰朵计划”,学生的高考如果达到380分,具备一定的专业功底,就能参加该计划,申请进入意大利一流艺术名校学习。

文章:“艺术生选择意大利留学前景”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