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韩国留学费用详情

发布时间:2013-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韩国留学一直以相似的人文及地理环境、较低廉的留学费用、宽松的入学条件和优秀的教育资源成为近几年学生留学关注的热点国家。

    学费是最大的开支,在国立大学,本科生大约需要1万多元人民币,研究生1.3万元人民币;私立大学要高一些(韩国教育以私立为主),本科生约需1.8万元人民币,研究生需2万元人民币。韩国的学校每年都会提供学费的30%作为基本奖学金给学生,学得好的奖学金更多。如果到韩国读的是理工科类的硕士课程,大部分是免学费的,只需要生活费。

    韩国的奖学金名额和种类很多,尤其是在名牌的国立大学,成绩优秀的留学生都可以获得奖学金或者减免学费。奖学金的具体数额视学生的学习成绩而定,各大学对奖学金的规定和发放的数额都不一样,学生可以在国内申请时就询问清楚。如果攻读研究生课程,有的大学对当上助教的留学生不但学费和生活费全免,还每月发给助学金。

    生活费:韩国的生活费因物价和个人消费水平的差异有所不同,一年生活费约2-3万元左右。其中,住宿费因地区不同相差较大,首尔地区的住宿费每月1500-2000元左右,地方城市相对便宜一些,每月800-1000元左右。其他生活费每年约1万~1.5万元。以首尔地区为例食堂套餐约为12-30元/顿牞菜式每天都不同,但必不可少的是白米饭、泡菜和汤。有的学校宿舍可以自己做饭,有的学校在其收取的住宿费中已经包含了部分餐费。鲜文大学的住宿费是1400元/月,提供每周一至四的早晚餐,周五的早餐。韩国的水果价格总体比较高,苹果、橙子约8元一个,菠萝约30元一个,香蕉最便宜,20元一大把,而且一年四季都有。总的算下来,韩国留学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约为4-6万元。

文章:“2013年韩国留学费用详情”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