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的住宿选择

发布时间:2016-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有意向去韩国留学的同学在面临在如何选择住宿方式的问题上,可能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困扰。那么今天将会为大家介绍去韩国留学的住宿问题的几种选择及对每种住宿方式的详细分析!
    一、宿舍
    韩国大多数高校都有校内公寓、 宿舍和类似的各种住宅公寓。有各种类型的宿舍: 只提供房间的宿舍;提供做饭的地方的宿舍,还有提供房间和食物的宿舍。在这些类型中你可以选择一个2人间或4人间。有的宿舍提供食物,但也有不这样做的宿舍。通常宿舍提供健身设施,会议休息室、 自习室、 图书馆和计算机设施。宿舍的支出因不同的地区、 房间类型和人数的不同而不同。
    二、月租房
    月租房可以一个人租用一间屋或者几个人合租整个房。月租房一般不提供床和书桌这类生活器具,所以想住这种房子的学生就需要自己去置办家具。优点就是可以和亲密的朋友一起合租,有自己独立的房间。住这样的房子每月要交月租,还需要300万到800万韩元的保证金。保证金合同到期会如数退还。如果租公寓情况就不一样了,一般公寓的装修都很好,基本的家具电器都配备。租房的情况下,租金支付可分两种方式:一种是一次性付一大笔保证金,无需另交房租,合同到期后,如数返回保证金;另一种是支付较少的保证金,每个月另行支付月租,合同到期后,如数返回保证金的方式。
    三、寄宿家庭
    寄宿家庭是韩国家庭出租的空闲房间。这种房子很方便,由于经常要和房东见面,所以住这里可以快速地提高留学生的韩语能力,另外寄宿家庭一般会提供饮食,这对留学生们快速习惯韩国的饮食大有帮助,但缺点就是要和房东共用所有的房屋设施。这种寄宿多集中于学校附近,容易找到,20万韩元~50万韩元/月。住这样的房子不需要保证金,但一定要遵守韩国人的家规。在签合同之前,首先检查房间,然后询问房东更精确的信息,比如你什么时候可以搬进来,在合同中是否包含任何特别的程序。
    四、单间套房
    韩国居住文化正在发生变化。常见类型的住宅是专为单身人士设计的单间。单间包含如吃饭、 睡觉和烹饪的设施。有两种付款方式,一种是押金,另一种是每月租金加押金。
    五、考试院
    与寄宿家庭相似的一种租房是考试院,考试院最早的形成就是为每年提前到达的,准备“赶考”的学子们复习功课而准备的。现如今,考试院相对低廉的价格便成了很多留学生的租房首选之一。考试院的房间较小,一般4-6平米左右,一人一间,屋里设有床、电视和书桌,有些考试院是没有窗户的。通常是公用卫生间,洗澡间,厨房,洗衣机,冰箱,空调,饮水机等基本电器设备,生活比较方便。不过有一点必须注意,就是要保持安静,因为考试院的隔音一般很差。另外,大多数考试院提供大米和泡菜,假如想吃别的菜,本人可以自己做。
文章:“韩国留学的住宿选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