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生活有打工岗位有那些?

发布时间:2016-1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去韩国留学的学生一般在哪些岗位打工呢?
    一、初级打工,韩语完全不会的情况下:
    1、发传单:
    路上街道上商业区等等地方:工作比较好找,满大街在招,但是一直要站着,很辛苦的,一般是3小时20000韩币(相当于120人民币)。
    2、太白(中国说的搬运工):
    车间、大型超市等充满货物的地方:相对好找,就是累女生绝对做不了的,一半是一个通宵60000韩币(相当于360人民币)
    3、在餐厅打工(后厨刷盘子洗完):
    餐厅:到餐厅打工,工作好找,但待遇较低,每小时工钱4000韩币(相当于人24rmb),工作比较无聊。
    4、工厂打工(流水线工人):
    首尔周边、大田等地的工厂:有熟人介绍的话容易找,不过工作内容无聊啊,待遇还好,一天8小时工作的话,下午4点半下班,每个月120万韩币薪水(相当于7000人民币)。如果加班,每个月拿200万韩币是可以的(相当于12000人民币)。
    5、在建筑工地打工:
    建筑工地:到当地劳务市场申请,每日工作八小时,当日结算工资,通常工地提供早、午两餐,每天报酬6万韩币(相当于人民币360元),此工作适宜于男学生,工地全年无休,即使节假期间也有人留守着,忙活着。
    二、升级阶段,韩语基本能对话了,背些职业用于就可上岗。
    1、在便利店、杂货店打工:
    便利店、杂货店:便利店即是微型超市,在这里打工,主要负责收银和照看货物,工资待遇和餐厅差不多,可体验韩国人日常生活、学习语言,但同样比较辛苦。
便利店就是24小时,一年之间没有休息的连锁商店。因为会分很多时间段,只要韩语好,选择好时间段还是很好找的。便民店的工作的好处是,在店内工作,有空调,环境好。工作内容很简单轻松,就是收收钱,摆摆东西。因为不是很累,所以,工资一般。不算高,也不算低。一般深夜,通宵的工资比较多。
    2、网吧打工:
    网吧:一般网吧的工作要做夜间的,白天要上课,有半天可以补觉,多看看报纸招工广告或者有熟人介绍可以入职。工作还算有意思,一个月110万韩币(相当于7000人民币)
    3、化妆品店的导购:
    化妆品店:在韩国街上到处都是,看着挂牌的就可以去面试。繁华地段的主要招待中国有课,只要和店主间能用韩语沟通就可以了。
    升级阶段的这三种工作收入都是差不多的。
    三、高级阶段,韩语说很流利啦!至少生活用语说很流利了。
    1、做家教:
    家教:每周教两次课,每次1小时,到学生家里或指定地点去教课,报酬每小时3万韩币(相当于人民币250-300元),如做2-3个家教,可支付留学生活所有费用。做家教,学生无负担,轻松授课,可自由支配时间,收入不菲,又能保证有足够的学习时间,可谓是勤工俭学的最佳选择。
    家庭教师是职业的一种,被个别家庭以特定的报酬聘为私人教师的从业者。通常简称为家教,香港则称上门导师,而专门替学生补习的则称为上门补习导师。
    家教教师一般由在职老师、专职家教构成。家庭教师通常负责补习功课,或者是或教授某些技能,例如乐器、语言等。但在一些可以在家学习取得被承认学历的国家,有些家庭教师会提供正式的教育。
    2、做中文老师:
    中文讲师:韩国社会上有许多进修补习班,外语补习班中,中文已上升为除英语外最热门的外语,故大量需要中文讲师。报酬也不错,一个月可以有100万以上的报酬(相当于6000人民币以上)。(每天工作时间5、6小时)
    受托进行韩国学生们的中文研修及留学生安置工作,为中国学生到韩国留学提供韩国的有关教育机关的各项情况,招收赴韩留学生及代行留学交流事业。自从受到中韩两国政府的合法从事教育、文化、人才交流的法人资格以来公司一直在为两国日后更为广泛的交流做出应尽的努力。
    3、做中文导游
    中文导游:需要有一定的韩语基础,了解韩国的各方面知识,到旅行社当兼职导游,收入可观。去韩国旅游的人员中,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的游客居多,故中文导游供不应求。
    导游即引导游览,让游客感受山水之美,并且在这个过程中给予游客食、宿、行等各方面帮助,并解决旅游途中可能出现问题的人。导游分为中文导游和外语导游,英文叫TourGuide或Guide。
    导游人员的服务对象是形形色色的旅游者,而且都是短暂相处,因而掌握心理学知识具有特殊的重要性。
    4、在韩国公司打工
    公司:利用放假,到公司海外部工作一段时间,一方面可以得到相对稳定的收入,另一方面可了解体验韩国公司的基本运做和工薪阶层的生活。月收入一般在100万韩币(相当于6000人民币)。
    中国留学生在韩国专业课学习期间可以通过合法的勤工俭学收入支付留学费用。中国留学生在韩国非常受欢迎,学习期间的合法打工、毕业后的全职工作非常容易找到,全职工作的年收入可以达到15万元人民币以上。
    下面来提示一下获得职位的途径:
    一、上网查找招聘信息:
    韩国打工族就业网站“打工族天国”,日前对在该公司网站上登记的1.9183万条用人单位招聘广告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每小时平均工资为5000韩币。
    从不同行业来看,“讲师、教育类工作”的每小时平均工资最高,达6888韩币。之后依次为,“咨询类工作”(6503韩币)、“网络或电脑类工作”(5921韩币)等。专业性越强的工作,其报酬也相对较高。相反,“柜台销售”(3531韩币)、“办公室职员”(4073韩币)、“饭店服务员”(4184韩币)等劳务类工作的每小时工资都不及平均水平。
    二、通过熟人的介绍:
    除了在一起住、上课的学长介绍之外,一般的韩国教会会到学校里搞宣传。挑那些针对留学生的规模较小的教会坚持去的话,他们一般会在你的假期介绍工作给你。
优点,工作一般很正规,或是报酬很多;缺点,要坚持到教堂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折磨。
文章:“韩国留学生活有打工岗位有那些?”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