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马留学优势体现在哪几方面

发布时间:2014-9-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语言环境:
  在马来西亚,无论是公立大学还是私立院校,实行的都是全英文的授课方式,作为国际学生在入学之后,接受的是全英语的教学;同时,由于马来西亚华人众多,华语也是除了英语之外的一大通用语言,所以中国学生在马来西亚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也能很方便的用华语和华人们交流。
  学历认可:
  在马来西亚有近二十所公立的大学,但到目前为止仅有七所是受到中国教育部认证的;而私立学校当中,有多达二十二所大学的本科或硕士学位是不但受到马来西亚当地教育部的承认,同时在中国的教育也是获得认证的。
  教育方式:
  公立大学都由国家拨款,承担着国家高等教育的使命,偏重基础学科的研究和教学,学生基础知识很扎实;而私立大学是依托市场生存,设立课程面对市场需求,课程设置不断创新,教学质量是其生存的保障,这样的课程对于学生来说更注重实践性、应用性。
  教学规模:
  一般来讲,马来西亚公立大学的创办年限都要比私立的大学时间长,可以说是初具规模并且在校学生的数量也很多,有很大的稳定性;而私立大学因其收入来源主要是科研收入、基金会捐助以及学费,其中学费收入在大多数私立学校中占大部分。因此,在自负盈亏的压力下,私立大学都十分注重办学质量、专业设置,以保证学生的就业率,从而吸引更多的生源。所以,私立大学的在校学生越多,越能说明其办学实力及在学术界的影响力。
  毕业前景:
  因为马来西亚是非移民国家,所以大多数选择留学马来西亚的学生是想以马来西亚为中转站,毕业后申请前往第三方国家继续深造,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毕业于大马的中国学生会选择在马来西亚当地就业或回国就业,回国就业的学生中大部分任职于外企或国企。
文章:“赴马留学优势体现在哪几方面”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