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教育体质的解析

发布时间:2015-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这里出国留学热季,越来越多的学生把马来西亚作为留学目的地,这与其低廉的学费和独特的教育体制是分不开的。下面全球教育网就马来西亚教育体制为大家进行解析。

  一、学位

  就是大家对马来西亚留学私立学院所颁发的外国学位,就是所谓的3+0学位。中国教育部留学中心学历资格认证是否认证?答案是,肯定的,受认证的,只要在中国教育部公布的马来西亚学院名单上面的学院所颁发的外国学位都认证。

  二、认证学历

  认证是认证在马来西亚留学的学历经过还是认证第三国学位?答案是:直接认证了第三国学历,也是直接认证了澳洲大学学历或者是英国大学学位,如果马来西亚私立学院颁发的外国大学学位上面没有加注马来西亚字样的话,在中国教育部的认证书上面也不会出现马来西亚字样。

  在马来西亚大部分的私立学院所颁发的,第三国学位都没有标注马来西亚字样,但是少数几个学院有,在申请入学的时候,要注意。也就是说,马来西亚所颁发的第三国的学历,跟直接在第三国完成学历的认证书是一摸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

  例如:在马来西亚私立学院颁发的英国学位和直接在英国读完所得得学位,到中国教育部去认证,认证结果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

  三、归国证明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会向所有在马来西亚留学就读3+0学位的学生颁发一张马来西亚留学生归国证明,上面的大致内容是某某学生在某年某月至某年某月在马来西亚某某学院完成第三国(英国或澳洲等等)某某大学的学位,上面还有学位的标号。这张是证明你的学位怎么来的。

  四、LAN认证

  马来西亚一些私立学院的颁发第三国学位的课程有受到马来西亚LAN认证。LAN是马来西亚国家学术鉴定局。在马来西亚政府规定,LAN认证后的课程受到跟本国国立大学所颁发的学位同等地位,同等待遇。在马来西亚私立学院所颁发的外国学位只要受到LAN认证后,马来西亚政府承认其地位。

  特别注意的是,马来西亚有国家学术鉴定局去鉴定学位的质量,而且马来西亚公开承认受到LAN认证的外国学位,等同于国立大学所颁发的学位就是以为这个,所以中国教育部特别对待马来西亚的学位,马来西亚所颁发的第三国学位才能受到认证。比如新加坡私立学院所颁发的任何第三国学位中国教育部都不承认,也不认证,因为新加坡政府没有对这些第三国学历评估过。

  我国对3+0学位的充分认证,是我国广大留学生选择马来西亚留学的关键所在,为推动3+0学位的普及有着重要的作用,带动了我国留学事业。

文章:“马来西亚留学教育体质的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