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瑞中国学子获颁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7-5-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驻瑞典使馆教育处举行200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驻瑞典大使吕凤鼎出席颁奖仪式并为6位获奖者颁奖,教育处参赞孙玲主持颁奖仪式。

  据来自中国驻瑞典使馆教育处的消息,这6位获奖者是:皇家工学院的裴志超(有机化学专业)、江俊(分子电子专业)、沈美根(电子系统设计专业),查尔莫斯大学的林子怀(通信理论专业)、贾军波(船舶设计与海洋工程专业)和斯德哥尔摩大学的刘景(女,材料化学专业)。

  吕凤鼎大使为6位奖学金获得者分别颁发了奖励证书及5000美元奖学金。颁奖后,吕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国家设立专门奖励自费留学生的奖学金,是国家对海外广大自费留学人员的关爱和支持,是对优秀留学生的鼓励和肯定,这将进一步激发留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报效祖国的使命感。此次有6位同学获奖,显示了在瑞留学人员的实力,身为大使我也为你们感到骄傲。

  吕凤鼎说,瑞典是一个科技及教育水平很高的国家,拥有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希望广大在瑞留学人员胸怀祖国,把握机会,踏踏实实掌握好科学本领,将来更好地回国、为国服务,成为报效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也希望在瑞学习的留学生能够扮演“民间大使”的角色,做促进中瑞两国加强交往的友好使者。

  裴志超代表获奖学子发言。他从“理想、奋斗、爱国”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刻苦学习的经历、迈向成功的心路历程和获奖的感受,并当场宣布把所获的奖学金捐献给自己的中学母校,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和奖励成绩优秀的学生。他的发言赢得了在场人员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瑞典皇家工学院华裔教授罗毅是获奖者江俊的导师。他代表留瑞学者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祝贺,认为国家专门设立奖励优秀自费留学生,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它表明了国家的财政能力日益增强,也体现了对留学人员的关爱。

  哥德堡地区中国学联会主席孙祥莺女士在颁奖仪式上,就联谊会如何做好申请阶段的推荐和动员工作介绍了经验。

  来自斯德哥尔摩市和哥德堡市的中国学生学者代表5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文章:“留瑞中国学子获颁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