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不能提高因素

发布时间:201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阻碍中国学生托福考试听力不能提高的6大因素

1 单词不过关

解决方法:有人说背单词背不下来,作为一个背单词超困难的我来说,单词无捷径,只有重复重复再重复,只是由于人的记忆力水平不一样,重复的次数多少的问题。因此我不推荐那个17天突破GRE,TOEFL单词,那个是给聪明人准备的,但是记忆力一般的人也是要考托福,要出国,只要用自己的方法记下来,何必拘泥于什么形式。

2 单词背了很多,但是记住的只是字母的组合,没有记住单词的读音

解决方法:我建议在背单词的时候,采取每次背之前先一边听,一边看一遍你要背的那几个list,这样即使每天只背一次,大约经过一周你也会将大部分单词的读音熟记于胸,对于背单词也是有很大的帮助作用,这些单词的朗读可以在“托福资料集中营”找到。

3 你的读音和美国口语的发音是有偏差

解决方法:大部分人不是按照上面的方法二来背单词的,因此自己印象中单词的读音和实际发音是有差别的,我们在这里需要做的就是矫正你的发音。这个我推荐听写(听抄)Standard VOA,有人说这个太慢了,那你可以先用Special Voa,一周后,最多一个月后过渡到Standard Voa,总体来说大约3个月后你熟悉的一些单词的读音就可以被矫正了。

4 英语语境不够熟悉

如何解决:首先是找出前人对于托福听力场景的总结熟读,然后通过做题都与其相关的场景做进一步的熟悉,最后就是要总结了,因为人难免是有总结上的盲区的,你做一套题错了这一个,下套题你还是错在这同一个场景,但是由于不记得前一套题的问题就又把这个场景忽略了,因此不仅要一套题一总结,还要多套题整体进行总结,这是十分重要的。

5 是美国人的习惯用语

解决方法:要想打不错的分数,可以熟读市面上的许杨《Toefl听力习语必备》,还有他的《托福听力圣经》,当然还有市面上的其他习语类的书籍,就可以了。但是对于一些想打满分的人来说是必须要经过长期的积累来完成的,我推荐看原版的美国的电视剧和电影,可以是DVD,用Powerdvd来播放的时候可以选择字幕的种类,双字幕,或者根本就没有字幕,先在网上的一些MKV格式的电影也可以达到双字幕选择。

6 美国人的思维方式

解决方法:其实我在例子中就显示出了解决方法,看美国原版的电视剧电影,参见上一个解决方法,这个问题的解决是要靠长期的积累,自己的细心搜集,以及抓住一切可能机会与Native English Speaker多交流来解决的。

文章:“托福听力不能提高因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