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托福听力考试成绩低原因

发布时间:2014-6-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托福听力是托福考试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这不仅需要扎实的英语基础,还需要了解一些外国沟通的思维方式,文化背景等,除此之外一些俚语、语音轻重等也要有所了解。这些都关乎托福听力能够拿到高分。下面介绍一下同学们托福听力普遍得分低的一些原因以及怎么解决,帮助大家更清晰的进行托福听力备考。
  一、连错(连续错4个以上才叫做连错)
  分析:听到一题,突然没把握选答案,心里便开始琢磨,开始研究自己刚才到底听到了什么,不愿意放弃,怎么着也想把答案选出来!最后导致后面的题接连的听不到,接连猜答案的情况循环出现,丢分!
  解决方法提示:
  1.考试或者做练习时,要懂得放弃!这题没听明白就不要再去研究了,赶快将精力集中到下一题的准备中,你觉得丢一题好还是丢一堆题好呢?
  2.在平时的托福听力练习中听完后一定要回过头来分析这个让你连错的题,是什么类型,属于哪方面的原因导致了你对它的不直接反应。以后就要加强这类型题目或者原因的训练。
  二、慢热
  分析:在做托福听力题时精力不够集中,不够紧张,导致题目已经开始自己还没反应过来,丢分!
  解决方法提示:
  1.提前看题目,将要听的题目先看一下(所谓的热身),大脑里分析猜想一下。
  2.练习听抄(听写),因为听抄可以加强你对题目的敏感度及印象,让你对题目做出迅速的反应。

[1] [2] 下一页

文章:“解析托福听力考试成绩低原因”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