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托福考试考情预测分析

发布时间:2017-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分析2016年托福阅读考试题型可以看到,生物类话题以绝对优势稳居第一位,每场考试的三篇文章中必有一篇生物类,部分场次还会出现两篇。另外历史类话题出现频率增加,百分比超过了五分之一。科学类和考古类几乎持平,各自占比稍稍超过十分之一基本上都是常见的话题。2017年托福阅读关注的重点,即生物类话题和历史类话题。生物类可细分为动物和植物,动物通常会涉及动物自身的生理特性(特别是动物身上器官的作用及运转过程)以及生活习性,植物方面则是讨论植物自身特性及生长环境,一般会涉及温度,水,土壤。历史类同学们需要多关注美国历史,包括北美居民兴起和搬迁以及欧亚早期贸易欧洲工业革命等。

  

四.写作考试题型多样 方案原因类占比最多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2016年一共46场综合写作考试,考察话题仍然集中在横亘阅读听力的一个当红话题生物类。全年共考察了25次 占比55%,其次是占比不分上下的两个学科,一个是地理地质类的话题,一个是历史考古类的话题分别考察了8次和9次。文化社会类的题今年考察了3次,数量比去年是有明显减少的情况。从题型分布来看,方案分析类和原因分析类的考题出现的次数最多,分别为17次和15而利弊分析类和是非判断类的题目相对考察较少但是也是占有相当份额的。

对此考生可以从满分作文中选出了2000个常用单词,根据词频排列的科学方法将会帮助学生最高效地掌握写作基础。

根据2016年考试的趋势,新一年的题型不会有让人出乎意料的变化如果难度上升的话,可以预计要么原因分析题增多,要么三选一的题目增多。因此,建议考生除了平时要稳打稳扎地继续练习常见题型的迅速成文,还要接触并且习惯稍难的原因分析题及三选一题型,尤其在考前突击冲刺的时候。

五.升级学习方法

在很多学生的理解中,背诵主要就是背单词,但背诵其实有着更为丰富的含义。在学习过程之中,对知识的理解是不等于掌握的,掌握是要建立在记忆基础之上的。通过按照频率和框架背诵单词,出国留学生要获得的是一整套背诵方法,充分利用记忆的价值,在阅读、写作方面积累素材,甚至运用到其他各门课程的学习之中。

相信方法的力量,在学习中想要获得幸福感,核心是掌握好的学习方法。考试分数的体现包括了资质、勤奋、学习方法以及临场发挥众多因素,不同学生的其他因素都相差不大,最关键的仍是学习方法。掌握了好的学习方法,看到了成绩提高的效果,学生就会更愿意努力要理解学习和考试这个复杂的过程,就要找出当中的规律,这就是从背单词的基础出发,归纳出来的一整套学习方法。

最后,学生也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在托福考试成绩从80分到90分,再到105分的过程中,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在不断增加的数字,也让他们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在再次遇到困难的时候,学生会告诉自己“能够做到”。

 

 

上一页  [1] [2] 

文章:“2017托福考试考情预测分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