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意大利租房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1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意大利租房的规定
    租房合同不登记无任何效力
    财政预算法规定“房屋出租合同,无论是完全出租还是部分出租,都必须进行登记。否则无效”。这里所说的合同包括:以书面形式签订的租期超过30天的出租合同; 以纪要形式前几的出租合同和以书面形式签订的免费借用合同。
    二、租房合同
    根据98年431号法律规定,租房合同主要有以下几种:
    自由合同(contratto libero): 房租价格由房主和租房者协商确定,无具体限制。合同期未4年,到期时如双方无异议刻自动延长4年。
    协议合同(contratto convenzionato): 房租低于市场价格,房主与市政府或行业协会签有互惠合同。合同期为3年。
    临时合同(contratto transitorio): 租金标准由房主协会和租房者协会签订的框架协议确定。一般也低于市场价格。合同期最长为18个月。
    大学生合同(contratto per studenti universitari): 房主与市政府或大学,学生联合会签有互惠协议。住房只租给大学生,房租低于市场价格。
    租房合同无须公证,但必须在COMUNE登记备案。有关费用房主和房客平分
    三、意大利乘车
    在市内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都要打一次票的,检票员会不定时的上车来查票,如果发现你没有打票的话会罚款(30欧元到100欧元不等)。车票分为普通票,天票,周票,月票和年票5种。在烟草店(TABACCHI)可以买到普通票,地铁站内的报刊亭可以买到所有的票,    而在市中心Duomo地铁站里的ATM Point里面主要负责办理月票和年票的相关事宜。
    普通票:1欧元1张,从打票起的75分钟内有效,在这75分钟内可以无限次的乘坐bus和tram,不过地铁只能坐一次的。
    天票:3欧元1张,从打票起的24小时内有效,在24小时内可以无限次的乘坐bus,tram,地铁以及市内火车。
    周票:14欧元1张,从每周的周一开始到周日有效,在这7天内,每天只能打2次,可以乘坐市内任何交通工具,这种票一般面向于那些上一天学的学生或者上一天班的上班族。
    学生月票(26周岁以下):17欧元1个月,从每个月的1号开始起生效,到每月的最后一天结束,在这一个月内,每天可以无限次的乘坐市内任何交通工具。但是每年7月和8月因学校放假,故没有学生月票可买。
    年票:170欧元1年,从你缴费的下个月开始起生效,有效期为10个月,10个月内,可以无限次的乘坐市内任何交通工具。7月和8月除外。
    第一次办理月票和年票的时候,要交出10欧元一年的税。现在的月票和年票都换成磁卡式了,在地铁站都有机器,可以通过机器缴费。
    火车票:可以到火车站窗口购买也可到自动售票机和网上购买
    机票:可以到唐人街的长春旅行社和天龙旅行社购买,也可从网上购买(机票有冷旺季之分,所以可以提前3个月预定)
    四、意大利办理医疗卡
    办医疗卡需要什么材料需要的材料有:
    1. 居留 PERMESSO DI SOGGIORNO
    2. 税号 CODICE FISCALE
    3. 报工单 BUSTA PAGA
    4. 身份证或者户籍证明(有些地方不需要) CARTA D‘ INDENTITA或 CERTIFICATO DI RESIDENZA.
    到当地ULSS.或ASL办理,办理医疗卡的时候你需要选择一个你住宿附件的医生,以后需要看病,开药方或看专科,都去家庭医生那里开单子。
    五、医疗卡怎么延期?
    去当地的ASL办理,带上居留原件,身份证(有些地方不需要),过期的医疗卡,有些地方还需要带上最后一张签工单。
    六、居留条可以办医疗卡吗?
    居留条可以办,需要出具是最后一个月的工资单,居留条,有些地方还需要户籍证明(residenza)。拿到的也是临时性的,通常就几个月有效。
    没有居留的移民可以申请医疗卡吗?
    可以的,没居留的移民可以办理 S.T.P. 临时医疗卡,有效期为6个月,可延期。

文章:“留学意大利租房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