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生如何换汇?

发布时间:2017-2-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门在外,金钱是必不可少的,掌握正确的换汇理财方法能够帮助广大留学生在留学之时更好地生活。近些年来,意大利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的留学国家,受到留学生的俄广泛关注。那么意大利留学生如何换汇呢?下面就和全球教育网一起来看看吧。

  1、如何携带外汇出境
  携带外汇总金额在等值2000美元以下的,不需申领携带证,可直接携带出境;
  等值2000至4000美元的,银行凭护照、有效签证等材料签发《携带证》,凭此证即可出境;4000美元以上的,还需凭银行签发的《携带证》及相关材料到该银行所在地外汇局申请,外汇局要对其携出外汇的来源及用途进行真实性审核;
  原则上一般不允许携带超过1万美元以上外币现钞出境,如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的话,外汇局将进行严格的审核。

  2、用人民币兑换外汇
  出国留学换汇在等值2000美元以下的,向银行提供护照、出境证明、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经银行审核后,即可办理;
  在2000美元以上的,需持上述相关证明材料向所在地外汇局申请。

  3、从个人外汇存款帐户中汇出
  一次性从现钞帐户汇出等值2000美元以下、从现汇帐户汇出1万美元以下的,直接到银行办理即可,超过限额的需要向外汇局申请,外汇局要对其用途的真实性进行审查。

  4、意大利取款
  意大利取款用款的话,银联卡还是比较方便的,意大利半数以上的ATM可以用银联借记卡,通用的取款步骤如下:
  插入银联卡后选择国际交易(Circuiti Internazionali);
  选择语言(意、英、法、德语等);
  输入您的密码并确认;

  选择取现;
  选择或输入您要取现的欧元金额并确认;
  如密码正确且取款金额未超过上限(通常意大利ATM的每笔取款上限为250欧元),ATM将先退卡、再吐钞,最后打印单据。

  5、取款手续费
  主要银行的手续费标准如下:
  银行 名称取现手续费(元RMB/笔)
  中国银行
  招商银行 取款金额的0.5%,最低10元RMB
  工商银行 取款金额的1%+12元RMB/笔,最低13RMB,最高62RMB
  农业银行 取款金额的1%+12元RMB/笔
  建设银行 取款金额的1%+12元RMB/笔
  交通银行 取款金额的1%+12元RMB/笔,最低15RMB

  6、其他注意事项
  通常意大利ATM的每笔取款上限为250欧元

  中国外汇管理局规定:
  目前每张银联卡每天可以取不超过1万人民币的等值欧元

  出门在外,尤其是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大家对自己的财务一定要小心谨慎,毕竟到了国外没有像在国内那么多的家人朋友可以帮忙,所以大家一定要自己掌握好这些知识,不让父母家人操心。

文章:“意大利留学生如何换汇?”正文完
  • 上一个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