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瑞士留学住房的四种类型介绍

发布时间:2019-8-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学生宿舍

在苏黎士就读的学生可以在WOKO(学生住房委员会)申请学生宿舍那里房租比较便宜且都带有家具厨房,淋浴和厕所则一般为几个人公用。按照住房条件的好坏和交通的便利程度平均每间房月租在300-700瑞郎左右,水电费也都包括在房租里了有些学生宿舍内还备有电话和网络接口。

每个学生宿舍都由学生自己推选的楼长负责管理楼长在学期开始时还会组织一次聚餐,分摊所有的公益劳动。由于学生宿舍的数量有限,一般提出申请的大学生都得等上一段时间方可获得想住学生宿舍的同学最好及早向WOKO提出申请。

二.WG房屋

WG(Wohngemeinschaft)在瑞士的大学生中颇为流行所谓WG就是几个人合起来租一套公寓。通常WG成员共享电话,厨房和卫浴水电费大家平分,电话费则按各自打的多少月底结账。WG的好处是学生可以籍此接触来自各国的学生,不但能够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还可以借此了解各国文化。但文化的差异或许会造成一些生活摩擦所以互相宽容成为WG成员之间和睦相处的首要前提。想要住WG的学生应该经常留意学校的学生布告栏看到合适的应尽快和对方联系,因为屋美价廉的房间经常很快就名花有主了。

三.家庭寄宿

对于很多初来瑞士留学想要尽快提高语言的中国学生来说,家庭寄宿不失为一种比较可行的方法。大部分学生会选择这种方式不但有机会练习口语还可以更深入地体验当地生活,接触当地文化。缺点是在做饭和接待朋友等方面往往受到一定的限制。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赴瑞士留学住房的四种类型介绍”正文完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