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被拒绝的常见原因

发布时间:2018-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学校背景没达到要求

近几年,申请英国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英国各大院校也提高了录取要求,尤其是对于申请者本科院校背景,热门的专业或排名靠前的大学,筛选非常严格。而且每年的录取标准都有变化,总体趋势是要求越来越高。

英国大学会参考网大排名,有的学校还会参考自己学校的内部排名,基本上,本科211/985院校毕业的学生会比较有优势,有的名校会明确规定不收三本院校的学生。

2、均分没达到专业要求

每个学校的每个专业对于学生均分的要求都不同,一般来说,申请人本科如果是211985院校的毕业生,均分要求会叫低一些,75%-80%之间。双非院校的毕业生平均分要求就会高一些,在80%-85%之间。

3、所申专业没有相关背景

申请英国大学的某些专业,明确要求必须有相关专业学习背景,或者本科专业课程中有25%-50%的课程和申请专业有关。计算机科学专业、TESOL专业、金融与会计专业等大多数课程,都要求申请者有相关的学习背景或工作经验。

以上的几种被拒原因多是因为学生的专业成绩,院校背景等没有达到所申学校的要求,基本上属于硬件条件不够。学术条件作为硬件申请条件,如果没有满足学校申请要求的话,一定会被残忍的拒绝,这种情况根本没有Argue的余地。

4、文书问题被拒

采访到的很多英国大学招生官,都提到过文书特别是PS对于申请的重要性,首先是因为英国大学的录取没有入学考试,申请文件通常是它们了解你专业水平的唯一媒介和手段。此外,英国学校更注重对综合能力,尤其是潜在能力的考查,这些信息,都需要通过PS传递给院校。不过,一般在学校的拒信中,不会明确提到因为文书写得不好,而不录取你,但是大家一定要好好准备PS

5、学校名额已满

如果申请时间太晚,学校名额已经满了,即使学习成绩和其他条件都比申请较早的学生优秀也很难被录取,毕竟大家都知道offer有限,先到先得。

文章:“英国留学申请被拒绝的常见原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