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专业不同申请技巧不同

发布时间:2018-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虽然学校的专业很多,但是总体来讲就是三大类:理工、文科、艺术,针对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申请方法,今天小编就为打击啊分享一下英国留学理工、文科、艺术代表专业及申请技巧。

理工代表:IT、工程

申请英国大学的理工科专业,学生的雅思成绩需要达到6.0~6.5分,这个要求不低。近两年,各大学对国际学生的雅思要求明显提高了,主要是因为校方发现雅思考到5分左右的学生无法达到学习要求。

理工科学生的留学申请要点在于学习背景,研究生申请人需要有相关专业学习经历,大学期间的成绩要符合要求,最好有研究成果。高中毕业生的成绩单,尤其是相关科目的分数,则更加重要。

文科代表:会计、金融

目前绝大多数中国留学生还是倾向选择商科专业,会计、金融、管理等是常见选择,也有一些学生选择其他文科专业,如法律、传媒,文科专业的重要特点是雅思要求高,这是专业本身的特点决定的。

就目前申请情况来看,商科专业,尤其是会计、金融和管理仍旧是热门,英国不少名校在这个专业方向是强项,而且学校的门槛相对也不低,尤其是对国外学生的语言要求比较高,每年在申请高峰,学校手里都会有一大批优秀学生名单,超过学校入学申请标准的也大有人在,当然,除此之外,其他各方面也列入考察范围内,学校会慎重考虑,选择最优人选,对申请人来讲无疑有很大难度和挑战。

通常学生雅思成绩要达到7分才能进入专业学习,对申请人来说是很大挑战,尤其是希望申请英国顶尖大学的学生,必须在国内尽最大努力通过语言关。

艺术代表:绘画、设计

英国院校对于艺术专业学生的语言要求在6.0-6.5分,由于专业的特殊性,作品成为了学生能否被所申请院校录取的决定因素,只要作品能打动校方,学生的录取基本不成问题。艺术专业学生留学还有一个很实际的门槛,就是资金。

英国的艺术院校有两类,一类是综合大学下设的艺术学院,通常学费与其他专业相差不多;另一类是专门的私立艺术学院,学费远远高于普通大学,但往往这类院校才真正代表了欧洲高端艺术教育。所以,想申请私立艺术院校,学生可要把预算做好了。

由上可见,理工科专业在语言要求上相对低于文科,但门槛也是逐渐升高,除了要求一定的语言考试成绩,之前的学习成绩和相关专业的经历也有一定要求。艺术类院校由于专业的特殊性,专业作品能否打动校方成了关键因素,而且学费普遍比其他学科要高。

文章:“英国留学专业不同申请技巧不同”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