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如何把握黄金时间

发布时间:2019-10-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申请是提前一年开始,没有截止日期,招满即截止,对于英国留学比较关注的学生会在9月、10月份的时候开始准备申请材料,现在大部分的学生,都还处于等待自己申请学校结果的时候。那么打算赴英留学的同学该如何把握好申请的黄金时间呢?

1、提前一年申请

英国通常都是提前1年申请,部分专业会有特殊的要求,这个要在具体申请的时候才会知晓。并且英国实行先到先得的原则,提前一年时间申请无论是对于语言成绩的准备还是申请材料的准备都是比较充裕的,只要你规划好在这一年时间里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一步来准备,这样才会有充足的把握申请到好的学校。

2.要确立自己在毕业多久之后出国,去哪个国家

每个国家的准备时间不同,希望毕业马上就能走的同学,英国是不错的选择,英国大学每年2次开学,需要雅思成绩和平时成绩,录取周期较短。而申请美国大学需要托福成绩,还要考GRE或者GMAT,大四开始申请时间就非常紧迫。

3.一定要预先确定自己的专业

不少人的专业选择几乎没有经过思考,要知道,选专业和选学校不一样,专业越读越窄,再次选择的机会更小,如果这次入错了行,再想换可就难了。

4.提前准备英国留学申请材料

开始准备材料,成绩单、在读证明或是毕业证、学位证等,所有都要中英文加盖章,再加上PS和推荐信的撰写,准备时间等都需要与同学们共同配合,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尽快寄出申请。

5.寄出申请阶段

从寄出申请到收到学校是否录取的消息,大约需要48周,1月申请的同学们应该在2月底或3月基本就知道自己是否被录取了,而这个时期,正是英国大学发OFFER的高峰期。

6.申请语言课阶段

4月份就到了申请语言课的高峰期,对自己雅思没有把握的同学,这个时候最好做出决定是否要去读语言课。大部分的学校读完语言后都不会要求再考雅思,而是直接参加语言中心的测试准备申请语言课录取的同学要同时准备申请住宿,如果有自己满意的宿舍,当然也要早下手为强。

7.看准雅思再报考

英国不同院校不同的专业对雅思的要求都不一样,对总分和听说读写四部分的小分也各有各的要求,所以同学们在申请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了,不仅总分要达标,小分也要达标。如果同学在申请的时候已经有了雅思成绩最好一并提交,如果雅思不够,则可以申请语言课。

文章:“英国留学申请如何把握黄金时间”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