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选择韩国留学的申请攻略

发布时间:2020-3-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国内艺术专业学生的数量加大,在艺考竞争上每个学生的压力也在增大,面对未来如此激烈的社会竞争,选择海外留学成为部分学生的决定。其中,韩国教育体系完善,学习氛围浓厚,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其中有一部分学生为艺术生。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艺术生留学韩国的申请攻略吧。

  1、语言成绩

  语言水平是韩国留学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只有韩语达到一定水平,才能有效跟教授沟通,学习知识,最终顺利完成学业取得文凭。申请艺术类本科一般需要达到韩语TOPIK2-3级以上,但学校和专业不同,所要求的最低韩语水平也会有一定的差异,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2、学习成绩

  韩国高校对于外国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非常重视,良好的学习成绩能够为学生顺利申请韩国名校奠定良好的基础。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是韩国高校在进行录取审查时重要的依据之一,同时平时成绩也非常重要。很多韩国大学将招生范围缩小到应届高中毕业生、连续受教育者和学习能力好的学生(平均成绩达70分以上)。

  音乐类特长生需加试乐器演奏(单独组织由沪上指定机构/院校测试)或提供指定合作培训机构/院校推免信或提供省级以上音乐比赛获奖证书复印件(需现场验原件);

  美术类特长生需提供本人签名的作品集(需涵盖至少三个不同种类美术作品)或实物艺术作品或提供省级以上美术比赛获奖证书复印件(需现场验原件)。将随机抽取个别考生进行现场测试。

  3、作品集

  美术类艺术生申请时,需要提交自己签名的作品集具体作品集的制作形式,需按照所申请学校的具体要求来准备。通常在作品集的准备方面,一般准备一套就够了,因为大部分学校对作口集的要求都是大同小异。对于题材也不限定,因此一般准备一套作品集,然后针对不同的学校再做小修改就可以了。

  4、经济能力

  经济能力是艺术生顺利进行韩国留学的重要保障,如果学生无力负担留学费用希望通过打工来环境经济压力,那么在紧张学习的同时忙于打工赚钱,势必会无法专心进行学习,从而影响成绩,因此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文章:“艺术生选择韩国留学的申请攻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