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常见雷区解读

发布时间:2020-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无法准确的定位导致走进选校的误区

  选择学校首先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定位才好选择与自己能力相匹配的大学,DIY的学生由于对学校的信息不够了解,以及自身经验不足,无法为自己准确的定位,从而导致无法选择出与自己条件相符的学校。英国留学一般可以选择申请多所学校,但每所学校的选择无论是从要求、位置、专业、排名、申请成功率都需要综合评估,每个学校的差距也都有一定的技巧,所以经常会有些学生申请了7所学校,结果全部被拒,其归根结底还是学校的选择有误。

  2、文书没有针对性

  文书是所有申请材料中最难把握的,尤其是PS中国学生都是自己写推荐信,由老师签名,所以推荐信也就成为有一大难题。DIY的学生最初都是逛论坛,看范文,找到各类文书的写作方式和大概内容,然后结合自身的特点和经历写PS和推荐信,在制作PS的过程中,很多DIY申请的关注是语法,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

  在写作过程中,通篇的逻辑是否合理,才是打动英国大学招生办的关键经常有学生的PS中没有任何关于专业的东西,导致最后因为文书不过关被拒。推荐信最大的问题就是过度的夸赞和陈述,而且由于是自己写,很难正确的用第三者的口吻恰当的评价自己这些问题导致材料不能真实的反应学生的情况,还有可能会被认为是假材料。

  3、对签证政策和程序的不了解

  签证是留学英国的最重要的一关,一旦失败,整个留学申请就算失败,学生便无法赴英留学对于DIY英国留学的学生,签证申请也是一大难点。随着英国签证政策的不断变化,虽然英国签证材料的准备方面已经简化很多,但把握住学习计划是否合理,资金金额是否足够,存款期限,CAS信息是否正确等等常规问题层出不穷。

  最普遍的拒签在于有些学生对签证政策不清楚,语言成绩不够,材料不完整或是错误,CAS信息与学生基本信息不符,翻译材料的不准确等等。虽然理论上学生可以无限次申请签证,但实际上每次签证申请都会有记录。如果申请失败,申请人在下一次就要准备更充足的理由和资料,申请难度会比首次申请相对高一些。

文章:“英国留学申请常见雷区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